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十)

接网络版结局。

出场人物: 现任羽皇白发风天逸

                  长大了也依然萌萌哒真真

                  皇叔裴钰旅游回来了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送你一个结婚礼物


假如说茯苓散做花粉的那天风天逸痛失所爱,但心中到底留着一份期许,希望有天可以找到茯苓再续前缘。中间十年的寻找已渐渐明白过往种种多因花神佩操控,直到找到茯苓与白庭君的转世的那一刻,他终于想通即使找到死去爱人的转世也于事无补,那是另一个人,即使相貌相同却没有了曾经一起创造的的记忆,失去的人再也找不回。他本就性子寡淡,回南羽都后更是心已如止水,他理智而冰冷对待朝政能做出最正确的抉择,倒是一位好君王。祁阳宫里一位胆大的宫女曾对他说,羽还真在他左右时他总比平日里平易近人些,也只有在面对羽还真的时候他才感觉自己的感情可以重新变得丰沛,有喜怒哀乐,似一个正常的人。他十分怀念这为人的感觉,所以羽还真必须在他身边。风天逸原以为自己也是心死过一次的人,又经历了十余年的时光,早不似当初那般易被情感左右,然而在终于结束了一连几天的惊梦后,他感叹自己并不如想象中那般沉着冷静波澜不惊。仿若十二年前。恋爱使人年轻。

 

约见摄政王。三个人一起谈婚礼相关事宜,羽还真嫌迎亲麻烦想大婚当日就从清风殿走,但是作为被赐婚的摄政王义子,他还是要被人从王府接进羽宫。说到了聘礼和嫁妆,更是没意思,不过就是风家的财产搬来搬去罢了。风刃说:“不管场面上那些虚礼,你们俩送对方一件东西做大婚的礼物罢。”,风天逸说以后这整个南羽都都与羽还真平分,羽还真则表示自己要想一想究竟送什么好。

 

眼见要大婚,羽还真向风天逸告假要去祭拜母亲,风天逸允了,不单允了还与他同去,朝堂之事无须挂心,有皇叔在。

 

羽氏的墓在城郊,路途遥远,两人乘飞车未叫人跟随。设定好航线,羽还真来到风天逸身边,从锦囊里拿出一条项链,和风天逸一直佩戴的那条十分相似,只是风天逸的那条中间镶嵌的是蓝宝石,这条上镶的似是块大了不少的芙蓉玉。

“这个是我送你的大婚礼物。”

“是什么呀,不和我平时戴的差不多么,我送你整个南羽都你就这么糊弄我呀。”边揶揄边带上,“不过也挺好,我的羽后这么节俭将来一定是位贤后……你看你就不会做首饰,这链儿太长坠儿都到胸口了,衣服一挡别人什么都看不见,我怎么跟他们显摆。”

“那个嵌着的石头,是天空之眼。”

“为什么用天空之眼?不对天空之眼不是在纪念碑上么?”

“那个是假的。我和义父都认为放在那里太危险,碎了它之后我留了其中一块儿在身边。这些年我研究天空之眼,发现它会吸收大量星流花粉之后慢慢释放,星流花粉对羽人十分重要,不止能催使羽人展翼还可以让羽人的身体衰老得更缓慢,你以前说过我这些年相貌都没什么变化,想来是长时间接触那天空之眼的碎块儿的缘故。我思前想后,你说与我平分天下而我并没有什么好东西能给你,也就只有这天空之眼能配得上了。至于链子…我是故意做得长了想它护在你心口…”想你把我放在心上。

“其实你不必送我任何东西。你能与我长相守已是天大的礼物。”

风天逸如此直白教羽还真羞赧得不知如何是好,在红霞飞上脸颊前尴尬地别过头。苓姐姐,飞霜姐姐,我好像知道你们为什么都会栽在这个人身上了。

“天空之眼倒真是个好礼物,毕竟我们是在天空城解开的心结,前尘往事恩恩怨怨一笔勾销,从那之后并肩作战,共担风雨。”风天逸往羽还真那边凑了凑,揽住肩,凑到近了问:“没给自己也弄一个一模一样的?咱俩好凑成一对儿。”

“我…我也有啊…”边说边一手从领口把项链拽出来给他看,空出一只手推他,“你别…义父说了,没成婚之前不可以过分亲近……”

风天逸心说他皇叔管得还真宽,就算还没成婚,羽还真名义上已经是他的妃了,跟自己的妃亲近哪还要别人多言。反而揽得更紧了,一手捏着羽还真的下颚把人转回来,两人离得极近。

“给我这么珍贵的礼物,你说我是不是该好好谢谢你……”

猜想得到风天逸眼下想干什么,羽还真并不十分抗拒由着他的唇一点点靠近自己的,只是觉得害羞,漂亮的大眼睛顺从地低垂着,睫毛忽闪忽闪,

“没…没关系的…我也给了义父一个……”

“……”

风天逸停下了。风天逸一把推开羽还真,大步流星地走到窗前,十分的胸闷。

羽还真歪在矮榻上人有些懵,刚刚还同他那般亲昵地要吻他的人却在下一秒就把他推开……

这就是君王无情吧……

胸闷归胸闷,还是回过去把谢礼给人家了。

 

到了羽氏的墓前,虽因一直有人看护十分整洁,羽还真还是先做了一番清洁而后敬香跪拜。和从前每次祭拜一样,羽还真告知母亲今年发生了什么自己过得如何,絮絮叨叨说到了自己再过不久要成婚了,和羽族的皇。当年那个云游先生说的话应验了。

“娘亲您以前一怕没人愿意与我成婚,二怕有人抓我去做小夫人,现在您终于可以不用再担心了。”

风天逸听他说到了成婚一事,也上前一步一撩衣袍跪在了羽氏墓前。

“上次见您,我答应会以挚友身份尽我所能襄助还真,今后我更会一生一世守护他,还请娘放心。”

 

风天逸见羽氏是在羽氏弥留之际。那是他离开南羽都的第六年,他在约定地点久等羽还真而不见人,放了尺素出去收到了羽氏病重羽还真无法赴约的回信,跟着尺素找到了羽还真母亲的住处。羽还真见他竟找来了很是惊诧,继而大哭,医师早些时候已来过了,说是羽氏早年积劳成疾,纵使有这几年的调养,现下已是到了时辰,无力回天。当时羽氏已从数日的昏迷中清醒,听见外间有动静问是谁来了,羽还真忙止住哭泣抹干净眼泪,叫风天逸稍等片刻,回到羽氏床前答是他的一位旧友,羽氏便说要见见儿子的这位朋友。羽还真带风天逸进了母亲的屋子,搬了把椅子给他坐在母亲床前,隐瞒了姓氏只简单地介绍了名字,娘亲,这是天逸。

羽氏问既是旧友,不知二人是何时相识的,风天逸答是早年在星辰阁认识的,羽氏见风天逸衣饰虽不奢华,确是用料华贵做工精细,想来必是出身高贵,自己的儿子彼时出身低微,肯与当时的还真为友,绝不是拜高踩低之人。羽氏说还真是她唯一的孩子也是她在这世上最挂念的,风天逸明白羽氏是放不下羽还真,当即承诺身为挚友当尽己所能襄助照拂。羽氏离世时,风天逸见识到何为悲痛欲绝,那段时间羽还真几乎随羽氏一起去了。

也是秋天,起风的日子,他们安葬完羽氏,风天逸又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照顾羽还真,生怕他就这么没了。不过羽还真到底还是走了出来,日子还是要过。看着自己发饰上落下的羽毛,轻轻抬手就被风卷起带走了,羽还真说,没了娘亲,我就如这风中飞的羽毛一般,再没了根基和依靠。风天逸答,你不是还有风么。

 

羽毛没了根基和依靠尚可随风飞,风若没了怀中拥着的羽毛就只是世间一缕行走的凄凉。

 

“陛下,在娘亲的墓前我想问您一句话,希望您能如实回答。”

“问吧。”

“这次成婚立后,是不是你设的局?”

“呃……”

“啊哈!我就知道!”

                                                  

小剧场:

(一)

陛下(显摆状亮出真真给的项链):“皇叔你看,这是真真给我的结婚礼物~”

皇叔(也拽出真真给的项链):“这么巧,我也有一个。”

陛下:“真真!你不是说咱俩这是情侣款吗?!”

皇叔:“干儿砸!你不是说咱俩这是亲子款吗?!”

真真:“好阔怕……你们再这样真真要逃婚了TAT”

裴钰:还好我这个宝石比较小!

(二)

真真:“没了娘亲,我就如这风中飞的羽毛一般,再没了根基和依靠。”

陛下:“你不是还有风么。”

真真:“……你这是给自己用了个双关么。”

                                                  

今天比较短,多谢阅览~

评论(22)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