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十一)

接网络版结局。

出场人物: 现任羽皇白发风天逸

                  长大了也依然萌萌哒真真

                  皇叔裴钰旅游回来了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我终于找到了那天丢在霜城的宝物


回南羽都后,皇叔生辰,风天逸前去送贺礼,却偶然听见了羽还真跟风刃的对话关于他何时离开南羽都,皇叔说着风天逸刚刚回到皇位上有好些事需要有人帮忙,不妨再留几日。听着羽还真答应了,风天逸心里却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总有一天他是要离开的,不似过去的十年想见面即使他不来找他他也会去寻他,他将被皇位和天下所束缚,而羽还真说不定只会在领到任务时才会回来。结果当天,皇叔却意外地颁旨收羽还真为义子,又当场要求他给羽还真一个官职,事后他问皇叔为何如此,风刃答,“如果羽还真只是羽还真的话,他便是关不住的玲珑雀。只有将那诸多头衔责任强加给他,他才能留在你身边呐。你不好做这个恶人,自然是我来代劳,对他而言这是不公平的,可你是我亲侄子我总要为你考虑周全。”他听后不言,默默行礼谢恩。

 

羽还真留下了也不太平,每每看到大臣们劝谏羽皇尽早立后成婚的折子都问他为何还不成婚,还说等他风天逸成婚了,身边有了共担风雨的人自己就能给摄政王一个交代,功成身退。有次问完了风天逸怎么还不成婚,羽还真自言自语,“我又该找个什么样的呢?”风天逸看看他沉吟的样子嗤笑了一声道:“找个好看的。”羽还真听罢咯咯地笑了一阵,回他:“我看你就挺好看,难不成找你?咱俩搭伙过日子么,倒是省心了。”“好啊!”那时候风天逸还不太清楚自己对羽还真存了什么样的心思,只知道他好好地留在宫里跟自己絮絮叨叨地说话,自己心里就舒服,一提要走自己就心中烦闷,当天必要多练两个时辰的鞭子。

 

一年前,有一天羽还真说起做机关少了一个稀有的材料,风天逸记起羽宫中的多宝阁里好像就存了些,当日便去寻。他寻那材料时,却听见有什么人在叫他的名字,由此在多宝阁一隅发现了被小心收藏的宝鉴不由得想起少年时光,他轻抚宝鉴像少时一样问谁是澜州大地最美的人,而镜中出现的却不再是自己的影像,而是他的机关师。镜子还告诉他,他现在心中所钟情的也是此人,他不信,结果当晚就做了个十分旖旎的梦,梦里有他和羽还真。他知是那镜子作怪,前去质问,镜子说自己不过只是放大了他心中所想。原来如此……

 

臣子们自他回南羽都就一直催促他成婚,他便想出了利用宝鉴立羽还真为后的计划。在朝堂上宣布要立澜州第一美人为后,让大臣们想起宝鉴的存在,只要有一人提起众臣必定附议,请出宝鉴映出羽还真的样子,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立羽还真为后,大臣们一定会让他当场留下诏书或者口谕,只要做出了立后的承诺即使羽还真再怎样反对以后总能实现的。如若羽还真反对,自己言语上也千万要顺着他,不然万一他展开紫金翼飞走就麻烦了,他应该会想办法让皇叔撤婚,因为唯一能对羽皇旨意造成影响的就只有皇叔了。所以风天逸开始不断地为小事向皇叔请旨,终于当他那道请皇叔回南羽都时带一只羽兔的折子被批准,但是皇叔回都时却并没带时,他知道皇叔会批准但是已经不再阅读他的折子了,那么将来哪天他请旨赐婚的折子也会被这样对待。而且他有种感觉,即使皇叔真的看过了那道折子,他也会准的。

 

风天逸知晓臣子关于他成婚与否的想法,但是他不在意,即使有一天他们真的为之长跪于朝堂之上,他也可以离开任他们就那样跪着。但他没想到有一天羽还真会写同样的折子奏请他成婚。局早就设好了,只是想起过往种种他不想再设计羽还真,也不知他的心意。本想着两人可以一起度过悠长岁月,他一天天地对他好,一点一点地表露自己对他的心意,在细水长流的温柔中一切水到渠成,等他终于也属意于他的时候再为他戴上花冠。然而那道折子里的一字一句都刺激着他,既是如此,眼下他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他都必须同他在一起,他已经失去太多,这个人一定要牢牢拴在身边。他不能也不想再等了。澜州大地从来没有风天逸得不到的东西,人也一样。

 

在娘的墓前不能撒谎,风天逸只能照实了说。

说完了风天逸心中十分不安,他怕羽还真恼他,已经做好准备眼前人会发脾气会展翼飞走亦或是沉默不语地与他冷战。然而羽还真只是闷闷地出了一口气,然后对着羽氏的墓说:“娘亲,真儿就要与这个大骗子成婚了,您可要保佑真儿以后少被他欺负。”站起身拍拍裤子,拽拽风天逸,“真儿要走了,下次再来看娘亲。”

“你不生气?”

“不生气呀,我早就觉着有什么不对了,但是又说不出来,每次提起来你又说我胡闹。要说生气,我倒是气你总拿‘侍寝’来吓我。”

“咳…并不是吓你。”

“嗯?你刚才说了什么嘛?”

“啊?没说什么呀。”

看羽还真的反应风天逸已经明白他跟自己的心意是一样的。他的心思手段,如果对方不喜欢那就是不堪的,但是如果对方也是中意而未言说,那样费尽心思只为得到并好好地爱他,便能品出一番喜悦。所以心甘情愿困在这个陷阱里。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不知道。可能没有哪一天,就是慢慢地就喜欢了吧。”

“那你还一天到晚想着走?!”

“因为不确定你喜不喜欢我呀。之前除了苓姐姐从来没有人能走进你的心里,若是一直留在你身边,你不喜欢我我却越来越喜欢你怎么办。若是你跟别人成婚了,我更是要走的,不然看着你跟别人在一起我怕自己有一天会疯魔。”

“还真,你喜欢我什么呀?”

“我喜欢你对我好呀,陛下是娘亲以外对我最好的人。”

我对你哪里算好……

羽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动心,风天逸也是如此。羽氏去世之后,风天逸第一次察觉到自己无法想象羽还真也死去,许是因为他当时已经陪伴了自己六年,许是因为他是当年星辰阁里出来的跟自己有诸多瓜葛的最后一个人了,总之他不想看着承受丧母之痛的羽还真把自己给作践死。风天逸多数的时间里寡言少语,与他相比羽还真似乎就很聒噪多言,从相识开始就“陛下”、“主上”、“风天逸”地喊他,在他面前谈论机关古籍诉说理想抱负,痛斥他负了自己的姐姐们诅咒似的要他成为最后一任羽皇。这样总是说个不停的人突然安静了让他手足无措,不对,这不是羽还真,他认识的羽还真不该是这样的。

风天逸留下照顾他,然而他哪里会照顾人只能说是看护,保证羽还真不会寻短见每天按时进些蜜露甜汤,他待在他身边近一个月,寻找茯苓的事也就这么耽搁了一个月。待到羽还真终于从那悲痛中走出来,第一件事就是帮风天逸把因为照顾母亲而耽搁了的机关完成,抱歉自己竟耽搁了他快一个月,告诉他自己已无事不要再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然后便推他上星辰号催他快些去找茯苓。

从前风天逸从不在意羽还真的情绪,他眼里只有茯苓的一颦一笑,心里念的都是他的丫头。他也观察羽还真的喜怒哀乐,然而为的不过是更好地控制和利用这个机关师,彼时羽还真还只是他的一枚随时都能扔掉的棋子。后来尘埃落定,机缘巧合羽还真又出现在他身边,那以后也只是互相照应你帮我造些机关我帮你寻些珍惜材料。自那天的变故后,风天逸开始在意羽还真了,他的心里多了一个位置,在寻找茯苓的过程中时不时地会想那个人过得怎样了。对他的在意与挂念如一滴水递进心里,当时并未留意,然后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一点一滴汇成汪洋,深不见底。

 

“你真的觉得我对你最好?”

 “嗯!小时候你送我《渊海天工》,赐我清风院,对我有知遇之恩。后来你出走谁也不理单单跟我联系,娘亲走的时候也只有你陪着我。姐姐、苓姐姐、庭君哥哥,他们也对我很好。不过陛下对我最好了。”

 

羽还真说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像琉璃珠,风天逸叹他真是容易满足,别人对他一点好他就能记一辈子,他说飞霜对他好,可是无论雪家显赫还是后来倾覆,飞霜从未跟自己提过有他这个弟弟;茯苓待他以诚不假,然而他们婚礼之前茯苓想到邀请白庭君却忘了他;白庭君……在风天逸看来白庭君对羽还真好多半是为了利用他,但撇去诸多成见不谈,他们两个有些相似之处,一个温润如玉一个纯净通透,难免会惺惺相惜,难怪当年白庭君会为了救他以茯苓的性命相要挟……自己刚医好失眠惊梦,不能再多想了。

自己对他好吗,他能细数出来,自己思及过往想到的却都是他眼中盈着泪要落不落的样子,好像星辰阁里第一次相见自己就把人家给吓哭了,后又屡次拳脚相加,言语上更是……星辰阁出来回南羽都后他专心夺权,再见羽还真就是在羽宫监牢的修罗柱上,原本也不是想见他只是想看看茯苓,但当时羽还真在修罗柱靠近门的那一面,这才让他看见了。中间那段时间他都去了哪儿了……

 

“陛下你不必觉得过去对我不好总是想要补偿。陛下性子寡淡过去深爱的是苓姐姐,又被花神佩影响自然忽略了周遭众人。君王当有所取舍,有价值的你自然要利用……何况退一万步讲,过去的你又不喜欢我,凭什么要对我好呢?”

“你说的我何尝不知,可是我终究是一介凡人,现在喜欢你,想那过去的事情就总觉得后悔。”

“后悔?那…这里离人羽混居的城镇很近,不如你带我去吃糖蒸酥酪杏仁茶…嗯嘻~”

羽还真笑起来的样子十分好看,他本就生的美一颦一笑都是风情。过去两人之间隔着误会的时候许久不曾见他笑过,后面他长大了心里又藏了事儿笑也笑得不甚明媚,今天的笑却不一样,如旧时在清风院明媚而清澈。

风天逸想起来中间那段时间羽还真去哪儿了,他们离开清风院为了易家父女去了霜城,在霜城遭袭他带着茯苓逃走,而羽还真留下断后告诉他一句保护好苓姐姐,自己却没能逃出去。后来他回到南羽,渐渐地就忘了羽还真,没有派人去营救也不曾找过他。他把他弄丢在那年的霜城了。

 

风天逸心中的五味杂陈,他抱了抱羽还真,掩饰自己因失而复得而流下的眼泪。

那年在霜城,他遗失了非常重要的宝物。今天,终于找回来了。

 

当他放开羽还真他又恢复成南羽都波澜不惊的羽皇,他轻抚眼前人的脸,眼里含了无尽的温柔,

“还真……”

“嗯?”

“我还是觉得你能飞起来是个奇迹。”

“……”

羽还真一怔,随即磨蹭着风天逸的掌心,无限的眷恋,

“陛下知道当年我是怎么走出娘亲离世的悲痛么?”

“还不是本皇日夜守护你。”

“唉……我是觉得我再不好起来,每天吃着陛下亲手制作的蜜露甜汤,说不定哪天,我就真的要随娘亲去了。”

“……”

                                                 

小剧场:

(真真娘离世后)

陛下:“呦,今天起来下厨了,你没事了?做什么呐?”

真真:“没事了~煮甜汤~不过不知道好不好喝,陛下你尝尝。”

陛下:“这汤叫什么呀?”

真真:“踏雪寻梅~好听嘛?”

陛下:“噗——!”


今天解锁了互怼夫夫

                                                 

多谢阅览~我爱你们~~

评论(25)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