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九)

接网络版结局。

出场人物: 现任羽皇白发风天逸

                  长大了也依然萌萌哒真真

                  皇叔裴钰旅游回来了

                  本话有庭君哥哥上线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话本看完要记得收


裴钰跟随摄政王多年,什么样的大风浪都经历过了,他看着床上依然睡着的两人,转头看看自家王爷略微颤抖着手自衣袋中拿出了一方帕子,掩住口鼻,不由得冷汗涔涔,很是担心床上的两人。

风天逸早年受雪凛掣肘威胁,被暗杀设计不在少数,自雪家倾覆后他已经许久不曾感受到如此强烈的杀气,瞬间惊醒。弹坐起来看到本准备叫醒他的裴钰和一旁的风刃,他皇叔正是那股杀气的来源。风天逸一有动作羽还真自然也是醒了,边坐起来边打着哈欠揉着眼,恍惚觉得屋内立着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待他看清是谁,风刃已经压抑着怒气问两人可是醒了。

 

醒了。

 

摄政王年纪上来了,渐渐感觉睡不长久,早早地起床打点好一切便进宫,原是想和风天逸一起用了早膳就去上早朝。他还没想好怎么帮二人撤婚,幸好放出话去说一切中秋后谈,至少到后天都能清静度过。到了祁阳宫听宫人们说风天逸还在睡,奇怪按照宫里规矩到了时辰羽皇若是还没醒宫人是要去叫的,以确保早朝准时进行。一问下去一干宫人却都支支吾吾,懒得跟他们废话索性自己去叫他那个侄子起床。直到推开寝殿门的一刻,风刃还想着是昨日奏折批得晚,此时是累了才依旧安睡,开了门看见纱帐内宫床上卧着的竟是两个人,闭了闭眼,心中叹一声不成器,竟是贪恋美色。凑近了,撩开床帐一看却发现那另一个不是什么舞姬歌女,是自己的义子。嗯,还是贪恋美色。

 

“一面求我想办法撤婚,一面却暗度陈仓,你们两个到底想干嘛?”

听摄政王这么一说两人知道这其中是有天大的误会。

“皇叔,你听我说,不是这么回事儿……”

“义父,”羽还真察觉风刃正压抑着怒气,忙下床跪下道:“陛下并不想娶我的!”

“哎对。”

这么一来风刃倒形成了另一种误会。“风天逸,这么说来,你不想娶还真却与他同塌而眠?”

“皇叔我感觉你话里有话。不过就是这么回事儿,”撩开被子下床“我俩就是睡一块儿了,还真又不是女子,和他睡一块儿又怎样…”有什么东西被风天逸的动作带到了地上。

那是一本画本,封面是云仙与玉兔,风天逸一看见就心道一声不好,这是他上个中秋收来的《彩云追月》。昨天把羽还真扛回来之后那小子思及故人竟是失眠了,自己实在困倦扔给他夜明珠并一本画本就先自己睡下了。风天逸一个眼刀飞过去:你看的画本,放我这边?!羽还真被他这么一看,也知是自己的不是却羞于承认那东西是自己昨夜翻看的,只是面红耳赤埋首不言。

 

风天逸正准备把那册子一脚踢开,风刃却先他一步教裴钰拾起来呈给他,随意翻了两页就重重合上往风天逸身上一掷。

“风天逸!我们风家怎么出了你这么个不要脸的东西!”

风刃感觉一阵眩晕,眼看有些站不稳,裴钰和羽还真立马将他扶住。

“还真,你是我的义子,你放心,我绝不会让你受这等屈辱。”

什么屈辱啊……

“罢了罢了,不跟你们说这些。时辰不早了,你们快梳洗更衣准备早朝。”

风刃临走前又瞪了风天逸一眼,甩袖而去。

 

“裴钰,你去帮我准备一道诏书。”

“是。”

 

宫中人多口杂,羽还真昨夜坐在阶上喊得那几嗓子早被值夜的宫人们传得羽宫上下皆知。不一会儿,候在朝堂偏殿上的大臣都知道风天逸和羽还真昨夜宿在一起。

“哎,云大人,听说了吗,昨儿个陛下和皇妃宿在一起。”

“听说了,不过我还听到更多的。我听说呀,皇妃昨天深夜跑出寝殿不肯回,说什么再也不要上陛下的床。”

“诶呦!”

“云大人,鹤大人。”

“呦!是汤大人。”

“您二位刚才谈论之事我也略有耳闻,听说皇妃昨夜跑出寝殿前呐…寝殿内曾传出啜泣之声。”

“这又是为何啊?”

“还能为何。陛下做得狠了呗。”

“纬将军!不得无礼!”

“哎呀,就这样陛下还是想尽办法拖延成婚一事,你说他是不是不想立还真公子啊。”

“可不,都这样了还想着哪天把皇妃位也给撤了,公子太可怜了……”

 

那天早朝上摄政王的一道旨意让大臣们许久以来的忧虑一扫而光。

赐婚羽皇风天逸与义子羽还真。

虽说之前已有羽皇请旨赐婚的折子被摄政王批准一事,但是之后风天逸寻各种理由迟迟不予执行的态度,又有风天逸恳请摄政王撤婚的传言,这一切都让臣子们很是担忧。如今摄政王在朝堂之上当着文武百官再次宣布赐婚,说明此事已是板上钉钉。

 

风刃的雷厉风行打了两人一个措手不及,当风天逸结束了朝会后,在满朝文武的恭喜声中,羽还真却安安静静地离开了。宣勤殿,祁阳宫,机关处,清风殿到处都寻不到羽还真,查了进出羽宫的记录也并无羽还真离宫讯息。风天逸面上冷静,心下却是惊慌忧虑,羽还真怕是逃了,羽宫安保机关在宫殿之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结界,任何人别想偷偷飞出或飞入羽宫,然而这个机关是羽还真做的。羽皇也是人,人有惊慌忧虑势必要发泄出来,寻常人可以歇斯底里可以与人倾诉,羽皇却不可以,所以他的发泄方式就表现为压抑的暴怒,化为了手下人的惊慌忧虑。

风天逸待在清风殿羽还真平时研究机关的房间里,等待羽还真的消息,一个清风殿的宫女来报:还真公子带着他那只羽兔往花园去了。虚惊一场。

 

风天逸找到羽还真时后者正在用桂魄花喂羽兔,全然不知道自己让羽族的皇多心惊。风天逸感觉自己心里那些惊慌,在看到羽还真就蹲在花树旁边摘了大团大团的花喂兔子的瞬间全都烟消云散了。凑上去和他一块儿把那白白胖胖的兔子喂得更加白胖。

“怎么在这儿待着啊。”

“昨日早上出门后就再没回宫,听宫里人说明月想我了就赶紧回去看她。”

羽还真养着一只兔子,是风天逸差人寻来给他解闷的,取名为明月。这兔子生长在羽人居住的地界,通人性,毛白而瞳蓝,食桂魄花。

“我还以为你是因为皇叔突然倒戈赐婚才……”

“也有这个原因吧…”

“……你是十分不想同我成婚么?”

“也不是啊。昨天晚上当我察觉到你是这世上唯一能给我带来安心的人的时候,就觉得成婚也没什么了。我现在只是觉得这命定之事,当真是无可改变。”

“此话怎讲?”

“你知道我和娘亲当初究竟为什么会被赶出雪府么?”

“传说是雪夫人担心你将来会夺了家主之位容不得你们娘俩。”

“那你不奇怪为什么雪家有子嗣的小夫人中,单单我和娘亲过得那般凄苦,只我一人被剥夺了雪姓。”

“我原以为是雪家人凉薄无情。”

“给你讲讲那件事吧。”

 

先皇在世时雪家显赫,羽家没落多年日子拮据清苦,又长久以来苦苦撑着小贵族和前朝皇室的面子,过得还不如平民羽族自在,因存着振兴家族的心,当时的羽家主想尽办法将族中一女送入雪府做了雪家主的小夫人。那羽氏女子貌美娴静受雪家主宠爱,入府一年后诞下一子,她为孩子取名还真。雪夫人是十姓贵族天家的嫡女,其他一干小夫人也都是非富即贵,与其他人相比羽家之女既无可靠的家族依仗又无钱财上下打点,很是柔弱可怜。和外间传言不同,雪夫人其实并未刻意为难过羽氏,比起其他居心叵测的侍妾羽氏的柔弱安静让她很轻松,羽氏的孩子极少哭闹玉雪可爱,她也是十分喜欢,将来那孩子必定模样不俗,跟在自己的凛儿身边,或随飞霜陪嫁皆可。

有雪家主的宠爱和雪夫人的包容,虽时常被其他小夫人排挤算计,日子也是平平安安过着。还真两岁那年,南羽都来了位云游的算命先生,姻缘命数算得极准,雪家主听说了便将那先生请到家里来。羽氏那天给孩子穿了件妃色锦袍,使得小还真看上去如小女孩儿一般,她抱着孩子自廊下经过,迎面遇上了雪家主和算命先生,微微欠身行礼问安,雪家主觉着这也是赶巧了,便问先生这侍妾怀中所抱的孩子命数如何?先生看了看小还真,摇头叹气道:“唉,可惜可惜。”雪家主不明所以,先生继续道:“这位小姐的面相本是极好的,只是生得这般面相若是位少爷,就是鲜有的皇后命了。不过无妨啊,即使是位小姐这面相也是大富大贵。”

先生的话后来传到了雪夫人那里,雪夫人虽不是非要送自己的女儿进宫做皇后,但是一想到那侍妾的孩子将来要比自己的孩子还要尊贵,心里就十分不是滋味。其他的小夫人听闻心下惊诧害怕,她们自己平日里或多或少作践过那对母子,他日若那孩子成了皇后,还不知要怎么整治她们,于是一齐到雪夫人面前好一通挑拨。雪夫人思及自己孩子的前程,趁着雪家主外出,便将羽氏母子两个赶出府,将孩子从雪氏族谱上除名,赶到城郊一座破败的瓦房里。自生自灭去罢。事后禀报给雪家主的是母子染病,怕传染族人已好生安排到府外去了。

羽氏突逢变故,向自己族人寻求帮助,谁知向羽家主陈清来龙去脉后,羽家主借口她已出嫁,不再是羽家人不予照顾,竟也将他们母子赶出了门。羽氏出嫁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羽家主记恨当年风家连同翼家夺了他羽家的天下,如今他羽家的后人要雌伏于风家无论如何他是容不下。莫说照拂,他巴不得那孩子死了。

 

后来即使在生长的环境那样艰难,还真还是一天天平平安安地长大了,长得纯净通透。再后来还真凭借末等贵族身份进入了星辰阁,往后的事我们就都知道。

 

如今,羽还真被摄政王指婚给了风天逸,再过不久就要成为他的羽后。当年那先生的话终究还是应验了。

 

“小时候娘亲给我讲了这个事儿,这么多年过去了,早都忘了,从前也就当个故事听听,没当真。就是怨那先生胡说,害得我和娘亲吃了那么多的苦。现在看来倒不是胡说的。”

“诶,如果说你是我命定的皇后,那又怎么解释当年我被选为花神的命定恋人?”

“后来你不还是被抽走了片羽命格了嘛。白庭君对苓姐姐用情至深,说不定那命格本身就是属于他的。只是后来他和苓姐姐生了误会,才转到你身上。”

“或许你有点道理。那……若我当日没被改了命格,同茯苓在一块儿,那先生的话不就不作数了?又或者当年你和白庭君都想杀了我,如若你们成功了你不就做不成皇后了?”

“那样的话……我可能会成为庭君哥哥的皇后吧。”

“什么?!”

“你想啊,如果像你说的,不管是苓姐姐活着同你在一起,还是散做星流花粉死了,他都要失去苓姐姐的。他那么爱苓姐姐,失去苓姐姐他一定痛彻心扉,万一一个想不开做了什么傻事怎么办,我得在他身边陪着他呀。”

“胡说什么!凭什么非得你陪着他?还有你就是陪着他了,你怎么能说他以后就一定娶你做皇后?!”

“……我以前没跟你说过……当年,我在霜城帮庭君哥哥修天空城的时候,他有天喝醉了抓着我的手跟我说”羽还真一把抓起风天逸的手,尽力模仿着白庭君的情态:“‘还真,这回我怕是真的要失去苓儿了……我帮你杀了风天逸,你就这样长久地留在我身边行不行?你一见我便察觉到我的变化,便问我是否无恙…而苓儿她满心都是风天逸……在这凉薄世间我们还可以互相取暖,还真你就留在我身边好不好!好不好!’。”

“你又是怎么说的?!”风天逸抽出自己的手,仿佛刚才不是被羽还真而是被十多年前的白庭君抓着的。

“我说好啊。”

“你还说好?他那是要拿你当茯苓的替代品,你好大的出息!”

“他当时都喝醉了,又那么伤心。你是没看见他的样子,我实在是不忍心不答应。”

“……”我就是看见了也忍心!

“而且啊,在霜城的时候,虽然庭君哥哥他已经一念成魔,但是他对我还是挺好的,修整天空城的间歇,他还指点我拳脚功夫,说是世间险恶未来无可预测,说不定哪天就用得着了,这么一想,你当时也是深爱苓姐姐,要是你和苓姐姐在一起,我做庭君哥哥的皇后,可能也不错……”

“羽还真!你马上就要成为我的羽后了,不要再想着白庭君那个死人!”

“明月!你干什么!把明月都吓跑了……看你这反应,你不会是吃醋了吧?不是吧,庭君哥哥都死了那么久了,你可放过他吧。”

风天逸被噎得哑口无言,转身拂袖而去,羽还真看他不置一词地离去也跑去追自己的兔子了。

哼,就是吃醋了,连明月都看得出来。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那天晚些时候两人把前一日的事跟风刃仔细解释清楚,风刃嘴上说着事已至此无可挽回,但是羽还真还是觉得他义父并不完全相信他们,不过也无所谓了。那天之后百官心中宽慰,宫人们也高高兴兴地准备婚礼所需,合宫上下都沉浸在一片喜悦祥和。除了风天逸。

 

风天逸一连数日都做着相似的噩梦,先是白庭君抓着羽还真的手说着羽还真那天重复给他的话,羽还真答应了,然后下一秒他就看见那两人身着大红喜服,羽还真一脸幸福地凝视白庭君,一眼也不看他,白庭君搂着羽还真转过头冲他十分挑衅地笑;他和羽还真的婚礼上,白庭君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复活了,抢走了羽还真;他依旧是羽族的皇,白庭君携羽还真以人皇人后的身份拜会他,欲再次缔结人羽两族百年之好……最邪乎的,是一次梦回星辰阁,白庭君欲救出茯苓的那天,他们在石门落地前逃出密室,为避免被师父抓到三人逃跑,白庭君拉着羽还真的手,与真实情况不同的是,他们最后真的成功逃离了。之后羽还真问白庭君“你为什么拉我的手啊?为何?就那么喜欢拉我的手啊。”,白庭君回答说:“因为我喜欢你啊。”转头看向他“苓儿以后就拜托你了”。回回都从梦中惊醒。白庭君,你活着与我抢茯苓,死了这么多年如今又要来纠缠还真!

几天下来风天逸眼下鸦青渐重,中秋也没过好。羽还真看他日渐萎靡不知是为何,特地去问了薛襟,知他是无法安睡,但缘是心病,心结不解,多少安神汤药喝下去都只是治标不治本,风天逸自己也明白,所以安神汤药也并不多喝。擅自揣度圣意是为不敬,谁又知这心结是为何。羽还真只得请御医院再开了宁神的汤药,亲自端了去,想着多喝一点总比没喝的好,万一他愿意跟自己聊聊,把心里的事说出来,那不就大好了。风天逸见羽还真端着碗汤药过来,离近了一闻便知是宁神汤,心下了然,“他到底还是更在乎我”,看着羽还真眼含关切,关照自己不好睡宁神汤就要一顿不落地服用,便觉得自己吃一个死人的醋十分的可笑。

嗯,白庭君,这一生你与还真终究还是错过了。下一世,我也不把还真给你!

 

今宵,一夜无梦。

                                                  

小剧场:

(一)

皇叔:“风天逸你睡我干儿子又不娶,你说你是不是禽兽?”

陛下:“皇叔,真真是一个干儿子你就这么护着,这要是你亲儿子……”

皇叔:“要是我亲儿子我就打断你的腿!”

(二)

宫人:“渣皇陛下驾到!”

陛下:“哈?”

百官:“渣皇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陛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开心就好

(三)

真真:“干爹啊,干哥哥他越来越憔悴了,这是为什么呀?”

皇叔:“……话本看多了!别管他!个不成气的玩意儿…”

例行聊天:

这次写到皇叔误以为陛下是睡而不娶,百官感叹真真可怜的时候,开了这样的脑洞:不孝侄子黄世仁羽皇X喜儿真真,羽皇一直把持朝政,而且一天到晚日天日地(就是和ZERO里差不多那样的黑羽皇),还有点昏君潜质。皇叔是闲散王爷并不是摄政王,过得也比较一般,收养了真真在身边当个养老送终的义子裴钰依然在皇叔身边。这边的设定和魔镜一样是男子也可以和男子成婚。皇叔就想着等将来真真成年了就让他和裴钰成婚,两个人互相有个照应。羽皇不时地就来皇叔这边给皇叔添添堵,一般皇叔都把美美哒真真藏好,因为他知道自己侄子的德行…某天羽皇突然又来给皇叔添堵,真真没来得及藏好,就被羽皇看上了,然后就说要带走真真并且以后就不给皇叔添堵了,皇叔哪里肯,但是羽皇还是强行把真真带走了。回宫之后不可言说。之后宫里人问既然都不可言说了,要不娶了真真?羽皇说真真不过是皇叔的养子娶个毛,连侧妃也不给封一个,不过就是个暖床的侍婢,说完让人退下自己回榻上继续对真真不可言说。还没想好结果,就是想写渣皇。


发现参与逸真话题的人每天都在增长,但是相信大家都发现粮越来越少了,不要害羞嘛,都来产粮啊~产粮多欢乐啊~~


真人tag……又有傻逼来这儿狂吠了,我不太好评论写同人打不打真人tag这个事儿,因为吧,首先那是每个人自己的事儿,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约束好自己。然后有些人写的是演员穿角色,带了好像也没什么。再然后,P图,用的都是演员硬照或私服,最后效果其实CP向也并不十分明显,带了又怎样。某些人真是有病……还双标……

                                                  

好啦~谢谢大家读我的文~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多写点评论嘛)和红❤蓝手~

评论(31)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