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真真的奇妙冒险(一)

这里有一个身为男主却还不知道自己是男主的少年,这是一个有关成长的故事,这是一场真真的奇妙冒险!


出场人物:对话里的白庭君

                羽还真


羽还真在修复天空城过程中一场事故里魂穿到了平行世界,由此引出了一系列故事。

风雪两家世代交好。

这里的羽还真是团宠,大家都爱他。

风天逸要晚一点出场大家不要急。


私设如山,瞎丁日写,OOC

                                                                   

“这枚镉绿石来自天外,蕴含大量能量,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材料。”

“机枢前辈的著作里提到的仿佛不是这种……让我试试看吧。”

“那你千万小心。”

“放心吧,没能为姐姐报仇之前我是不会出事的。”

 

“怎么会这样……只是接近了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

“不要管那两块石头了!快离开那里!”

“我也想……可是我做不到!啊——”

“还真!”

                                      

迪士尼式开场


羽还真睁开眼,眼前是蓝色的床帐,脑子里一片混沌,发生了什么……

“陛下!陛下你听得见我说话吗?”

羽还真别过头,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到一位身着淡黄色宫装的女子,从她蓝色的瞳可以判定她是个羽人,那女子见他对自己的话有反应脸上满是惊喜神色,她一边说着“陛下醒了”一边跑出屋,见面不过数秒。什么跟什么呀……羽还真仔细回忆昏迷前发生的事,他想找一个材料取代天空之眼成为天空城的动力核心,这样就不需要星流花粉做燃料了,白庭君差人给他找来了一颗深绿色的宝石,他拿着宝石接近了天空之眼准备将二者交换,然后……然后天空之眼和那宝石靠近产生了能量强大的磁场,他处于磁场中心想离开也做不到,后来由于能量实在太过强大就……爆炸了。他应该在被强烈的冲击波冲开后陷入了昏迷,最后看见的是强烈的白光,最后听见的是白庭君喊他的名字。再后来,他就在这张床上了。

匆匆离开的女子回来了,还带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是羽人,老人急急为他把脉。既然会把脉那就应该是医师了,医师面色渐喜,退开两步对着他行了一礼说:“陛下已无碍了,陛下从小体弱,接下来好好调养几日就好。老身这就给陛下开几个方子和药膳,那药都不苦,陛下不用怕啊。”听闻他醒了仆从侍女陆陆续续地进了屋,羽还真听着医师絮絮叨叨说话,突然想起怎么所有人都叫他“陛下”?仔细打量这屋子,觉得无比熟悉……这…不是风天逸在风烟渡的卧房么……难道说?!

 

羽还真冲下床到处寻找镜子,一屋的侍者和医师被他的举动吓到了,不敢靠得太近怕伤了他又怕他横冲直撞得万一伤了自己。终于羽还真找到了一面镜子,他颤抖着手举起镜子做好了最坏的预想……

看到镜中自己的脸和之前别无二致羽还真松了口气,还以为和自己阅读过的一些古籍中记录的那样——因为一场事故与他人灵魂交换。

 

“陛下……您没事吧?”侍女小心地问他。

羽还真看看发问者,又看看一屋子盯着自己看的人,觉得自己出了一层冷汗,还是有什么不对。羽还真试探地反问:“你……在对我说话吗?”

众人眼神变了。

“陛下……是在叫我么?”

众人齐齐倒吸了一口冷气。

侍女小心回答:“是的陛下。”

羽还真手一松丢了镜子,倒退了两步以手扶额,他不太明白这是怎么了,他照过镜子了自己并没有变成风天逸,可是大家却叫他“陛下”;本应该在霜城的,怎么会到了风烟渡?他将双手举在眼前,看着那双细腻白嫩有些肉鼓鼓的双手,羽还真睁大了双眼——这不是我的身体!他记得自己的双手,十指纤长,因自幼帮母亲打理家务,长大了制作机关触摸金属木石指尖掌心覆盖着薄茧,他的左手在羽宫里经受折磨更是伤痕累累,眼前这双一看就是养尊处优者的双手一定不是自己的。他又看到了自己穿着的衣服,颜色典雅纹络精致,料子光滑如流水,自己莫说穿了就连见都不曾见过。他问:“我是谁?”

众人齐齐维持着之前震惊的表情呆了一会儿,然后风烟渡就炸锅了。

“啊——!”

“怎么办怎么办!!”

“医师!您不是说陛下已无事了吗?!”

“呃……陛下的脉象确实平稳非常,这…我……哦~~~~”医师晕过去了。

“医师!”

“陛下失忆了!!!!!!!!!!”一个侍从叫着跑出了屋。

“你说什么?”

“什么?陛下失忆了?!”

“啊————”

“王爷……王爷会杀了我们的……”

“我才跟隔壁家的妹妹定了亲…承诺了今年就回老家结婚的!我还不想死啊啊啊——”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记忆中一直安安静静的风烟渡一时间鸡飞狗跳。

 

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侍女主持大局,安抚了众人,说陛下身子骨没事,失去的记忆可以在今后慢慢尝试着恢复,陛下重病期间大家已经尽己所能,如今应继续各司其职,等摄政王来了再请罪,看能不能从轻发落,“而且……那是摄政王啊,要是他真的想处死我们的话……逃到哪里也没用是不是呵呵呵……”众人觉得言之有理,各怀心事地回去做事了。

羽还真从大家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开始发疯起,就待在屋里的一个角落,他看着众人崩溃觉得都是自己的错,他从小听话,从没惹出过这么大的祸,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那侍女安抚了众人一转头看到羽还真站在墙角,“喔!”,侍女抚了抚心口,“陛下您在这里啊,我正要掀被子找您呢……不是说您胆小啊!不过我真的蛮惊讶的,在刚才那种场面下您没躲进被子里……唉…因为您失忆了呀,连习惯都忘了……刚刚您问自己是谁,您是当今的羽皇陛下。陛下恕罪,婢子多言了。”

“没关系的。你是……?”

“哦!我叫孔雀,是您身边的大宫女,我从您小时候就开始照顾您了。”

“孔雀姐姐。”羽还真乖巧地叫人。

“陛下您记起来了?!”

“呃……没有,只是觉得你比我年长,应该叫一声姐姐。”

孔雀眼里的喜悦之光如燃尽的烛火般暗淡下来,她记着自己的职责,重新打起精神,说今日时辰已经晚了,让羽还真先就寝,明天她再慢慢跟羽还真讲他自己的故事。羽还真在床上躺好,孔雀帮他掖了掖被子,用墨晶做的灯罩罩住了照明用的光草,让他快睡吧,告诉他明天一切都会好的。

 

看着孔雀离开了,羽还真躺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突然产生一个想法:这一切会不会是梦?虽然刚才混乱时他已经撞到了什么东西,感受到强烈的痛感,但是他还是希望并自我催眠着,一觉醒来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今天没有小剧场


聊天儿:

脑洞起源于庆功趴,庆庆和张老师互换角色。详见反转世界第二章

最近在看迪士尼动画电影,开场有些迪士尼式鸡飞狗跳

                                                                   

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和红❤蓝手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