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十四)

接网络版结局。

出场人物: 现任羽皇白发风天逸

                  长大了也依然萌萌哒真真

                  茯苓脸韶舞&庭君哥哥脸片羽

                  经典款韶舞&片羽

                  镜子和孩子们

时间是一百年后花神再次现世的那年。

OOC

                                                 


和你在一起


风平十六岁那年风天逸和羽还真送他去星辰阁学习。十分少见的,帝后二人一同送皇子进校舍,他们的目的当然不止于此。风天逸携羽还真拜会星郁非,为的是花神佩。花神佩能够唤醒星流花神,继而带来对羽人至关重要的星流花,对羽族如此重要的东西还是交由羽族更好。

星郁非带着二人来到浮玉岭打开星辰轮。

“有句话要说在前面,花神佩有些不同。”

“不同?如何不同?”

“你们看了便知。”

花神阴佩的样子风天逸和羽还真少年时都见过,也见过阴佩打开的样子,如今禁地中的花神阴佩就是打开了的样子。

“郁非师父,这是怎么一回事?!”

“那年我们寻回花神佩之时就已经是这样了。而且我们还找到了这个。”星郁非打开一个盒子,其中放置的是花神阳佩,“通常,阳佩应藏于天生背后有彼岸花纹样之人身上,每百年现世一次。只是不知为何,这一次阳佩就掉落于庭君和茯苓离世的林中。许是时候未到,阴佩与阳佩尚未合二为一。”

“既是如此,花神佩是否依然能唤醒花神?”

“花神佩虽有异样,然而阴佩阳佩之中依旧有点点光华流转,韶舞和片羽的元神应是尚在其中。”

“那便好,只要这花神佩依旧能为我羽族所用便可。”

“这就是阴阳两佩,尔等好生保管。”

“还真谢过郁非师父。”

羽还真捧着装了花神佩的锦盒同风天逸一起告别了星郁非,临行前叮咛了风平几句便摆驾回了羽宫,此时,他还不知道手中的花神佩对几十年后的自己有怎样的影响。

 

星流花神韶舞和恋人片羽的爱情,相爱的两人却不能在一起双双亡故,非常哀伤,而后世流传的花神与恋人每百年现世一次,真心一吻,带来百年不散的星流花,听起来十分美好,却掩盖了最黑暗残酷的部分,花神托身之人与命定恋人真心一吻后,灰飞烟灭,以身散做花粉,百年一轮回,不知带走多少对有情人的性命。有人说成为花神与其恋人托身是无上的荣耀,然而这到底是荣耀还是诅咒呢。

 

上一代花神是易茯苓,羽还真与她相识一场,后悔当初不能救她,一直在查阅古籍,希望能寻找到破解花神托身以类似献祭的方式为世人带来星流花的方法。然而古籍记载有限,过去也鲜有人意欲打破陈规,多年耗费心力亦无多少成果。

 

光阴如梭,弹指一挥间七十年就这样过去了。又到了花神现世的时候。花神故事的本来面貌,在临近花神现世的几年里不知怎的,渐渐地流传了出去。羽族上下皆担忧会成为下一代花神托身,人心惶惶,但又担忧无人成为花神托身就意味着无法获得星流花粉,羽人再无法展翼飞翔。风天逸早将皇位传给了风平,看着长子为花神一事劳心费神,风天逸和羽还真心中不舍,却也无可奈何。

羽还真进入羽宫的密室,那里藏着花神佩,只有他和风天逸知道花神佩藏在这里,也只有他们二人有密室的钥匙。然而此刻密室里出现了一个他从未见过的身影,那是个青衣女子。

“你是何人?怎么会出现在密室?”

青衣女子转过身,打量了他一番,慢慢道:“除了头发都变白了,你面容倒是没怎么变。”青衣女子说话间面容、身形渐渐变化,“还真。你可还记得我?”

“苓姐姐……”羽还真看着变化成易茯苓样子的女子,一时间以为是故人来,然而他知道那个待他以诚的烂漫少女,早在一百年前离世。这不是他的苓姐姐。“你是韶舞?”

“不错。”韶舞回身,拿起锦盒中的花神佩,“我就是韶舞,我能变化成曾经任何一个托身的模样,甚至还保留着每个托身的部分记忆,我以易茯苓的面貌见你,你可高兴?”

“你想做什么?”

“我想做什么?我想与你做一个交易。”韶舞说话间将阳佩与阴佩合二为一,看着终于合为一体的花神佩,喃喃低语“片羽……我想要的只是与片羽在一起。”

韶舞摩搓着完整的花神佩,目光暗淡,“羽还真,你知道求而不得的滋味么?你知道与心爱之人枯等百年,才能相见片刻而后又再度分开的痛苦么?你不过百十来岁的年龄,百年百年地轮回等待的煎熬之苦你不曾体会过吧……你不是想救天下无辜情侣,打破花神与花神恋人托身献祭以带来星流花的规律么?”韶舞将手中的花神佩伸向羽还真,“将你的血滴入花神佩,从此你来做花神。”

“不,我不要变得和你一样,自己无法与恋人在一起就伤害无辜人的性命。”

“傻瓜…我都说了要助你,又怎么会让你去害人呢?以你一人之血滴入花神佩,从此再无韶舞和片羽,花神只你一个,不必借助他人的力量,每百年轮回现世的永远都只是你,为你的族人带来开遍澜州大地的星流花。还真,想想看你的族人,想想看你的后代子孙,从此只你一人牺牲,他们就会拥有享用不尽的花粉。”

“……如若我答应你,滴血入佩,我会就此消失么?”

韶舞取下一枝珠钗,“滴血入佩后,你为花神,澜州花开,你肉身陨灭入轮回,经历或长或短的一生,百年后的今日再度散做花粉。即使轮回你也将保留生生世世的记忆,你依旧可以体会人间冷暖,体验那为人的乐趣。”将珠钗递给羽还真,“只要一滴血。”

一道破空声伴随着一个人的呼喊,“还真!你不要听她的!”

“天逸!”

 

风天逸从起床开始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总觉得今日有事要发生,想问问镜子,转念一想她知天下事但无法预测未来,问也问不出什么。羽还真过午跟他说要去查看一下花神佩,他应允了,可看着他离开的身影,总觉得他走得愈是远他心中那份不安愈是强烈。听闻暗卫禀报羽还真进入密室久久不曾离开,他不安到无以复加,赶到密室时听到韶舞的蛊惑,无论如何都要阻拦,风天逸甩开那条不离身的鞭子,用力一挥,韶舞躲闪不及,生生挨了一下。

“风天逸!”韶舞吃痛,她依然清晰地记得风天逸刺杀上一代片羽的事,那时她才吻了片羽就眼看着心爱之人在自己眼前倒下,回想起那情景至今仍教她痛彻心扉,她选择羽还真来做这笔交易,也是想要报复风天逸。她握紧了花神佩,手指抚过中间的阳佩,白庭君模样的片羽便出现在她身边。

“小舞!”

风天逸见片羽也出现,知道不能与这二人过多纠缠,又将鞭子挥出想把羽还真带到自己身边。

“片羽你快拦住他!”

趁着片羽与风天逸缠斗,韶舞用珠钗在羽还真的手背上用力一划带出一串血珠,血珠溅到了花神佩上,融了进去,慢慢地整个花神佩都变成了深红色。

一切发生得太快。

片羽在羽还真的血沾到花神佩时就有了感应,他停下手中的攻击,变回原来的片羽,对风天逸道一声对不住。韶舞看着手中通体深红的花神佩平静了下来,她也变回了自己本来的样子,“我们…终于能解脱了……”深红色的花神佩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两人化为柔和的光,消失了,仿佛从未出现过。

 

羽还真颓然跪坐于地,从血滴入佩的瞬间开始,他就感觉自己的力量和能量一点点地流走,他感觉非常累……

“还真!”

“天逸…”

风天逸扶着羽还真,他又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无力,他没能保护好自己心爱的人,又一次要眼看着自己所爱之人在自己面前散做花粉。

然而和韶舞说得不同,羽还真没有立刻消失,但是他能自己感觉到散做花粉不过是早晚的事。胸口嵌了天空之眼的碎片的项链一阵阵发热,想到之前查阅的有关天空之眼的古籍资料,眼下自己能保住这具皮囊应是多亏了这碎片。

“天逸,带我离开这里……”

“好。”

 

风天逸抱着羽还真离开密室回了清风殿寝宫,路程短短,他却感觉羽还真越来越轻,脸色也越来越苍白。到了清风殿把羽还真小心地放到床上盖上锦被,从墙上的暗格里取出剩下的天空之眼碎块摆在羽还真身边,在天空之眼的守护下羽还真似乎比刚才好些了。风平刚收到加急的快讯,说虽不见花神托身但各地均出现了盛开的星流花。刚松了口气就听闻清风殿有变故,当即放下手中公文赶到清风殿,眼见父皇神色哀戚,仿佛隐藏着巨大的悲痛,父后昏迷在床面容憔悴,一时间愣在当场,

“……父皇,父后他这是怎么了?正午不是还好好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风天逸屏退左右,只留了风平一人,告诉他他的父后是为了整个羽族才成了现在的样子,他将花神佩交给风平让他以此为证,安抚羽族臣民,从此再无需献祭。

当日晚些时候,羽还真精神稍振召见了自己的王子和公主,做简单的告别。平儿从未让他和风天逸失望,从小就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期望他做个守成之君便好,他不但保得羽族太平更是功勋卓著;晏宁听闻变故时尚在宁州封地,匆匆赶来,与兄长和妹妹的悲伤与落泪不同,他将悲哀全部压在心底,面上是轻松和缓,他说此生多得父后疼爱,下一世你来做我的孩子,我来照顾你;镜缡止不住地哭泣,她同羽还真最是连心,三个孩子中唯有她继承了机关术。羽还真将身边的天空之眼碎块全都收回盒子里,交给镜缡,他的肉身注定要陨灭何苦再浪费这些,他吩咐孩子们都离开罢,留些时间给他和风天逸。

 

终于整个宫殿里,只剩下他和他。风天逸明白,这一次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挽留住羽还真的生命,在羽还真和王子公主们作别的时间里,他问了放在清风殿的宝鉴他和羽还真还有多少时间,宝鉴说在明天日出,当第一缕阳光照向澜州大地时,就是羽还真化为花粉的时候,看着西下的夕阳,风天逸在心中哀叹他们只剩这几个时辰了。

“我本以为,我长你四岁,你总会比我活得久些,”眼泪滑下,“虽然是自私了点儿…我曾幻想过,若是哪天,我察觉自己到了大限,要怎么瞒着你独自一人飞走。”思及过往,更觉悲哀,“我们后来约定了若那一天到来,我们就一起飞到精疲力竭,同生共死。可是……现在你却要先我而去,你可知这是欺君之罪…”

看着风天逸落泪,羽还真心中悲戚,“对不起,我要食言了……”颤着手为风天逸抹去脸上的泪,“即使化作漫天花粉,再度轮回,我也会保留着一世又一世的记忆……我会永远记得你…由我来找你…下一世,再下一世……陛下…主上……天逸…你不要再如此伤心了……我不想死前最后一眼…都是你伤心落泪的样子…”

风天逸拥抱着羽还真,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颈,轻抚着他的背,“这样就看不到了。说你欺君你还不知悔改……如若真的如你所说,你即使来找我,怕也是再不会与我相认……只会远远看着,独自受着一世又一世的相思苦…真是世上最糟糕的欺诈师。”

感受着羽还真伏在自己肩上又陷入了昏迷,风天逸轻轻拍着他,“睡吧还真……”

 

入夜,天空中星辉闪烁,清风殿寝宫里有一个小小的露台,风天逸打开连接露台与寝殿的落地窗,冬末春初的夜风有些凉。今晚的羽宫,格外安静。不似傍晚的悲痛,现在的风天逸已止了泪,眼神清明,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看了会儿夜里的羽宫,风天逸回到床边准备抱起羽还真,外间突闻宝鉴婉转的少女声:

“*风天逸,你有何打算*”

“我有何打算,身为知天下事的宝鉴,你会不知?”

“*你当真打算在日出时分同羽还真一起陨灭*”

“不错,我会抱着他飞走,在他化作花粉的那一刻,我也会收起双翼,自空中坠落。”

 

还真,我不会让你食言的,即使你现在已经昏迷,无法凝翼,我会带着你飞,像我们曾经约定的那样,同生共死。

飞至力竭羽翼消散,自高空坠落而亡,是羽人最幸福的离世之法。

与你同一刻陨灭,下一世的相逢就会更容易了吧。

 

“*风天逸,你许个愿说你想跟还真在一起,许了愿我能实现*”

“不必,你从未提起自己能实现人的愿望,想必是实现了愿望,你自己就要付出极惨烈的代价吧。”

“*我本是一枚小手镜,吸了天地精华渐渐成了精灵,日夜修炼慢慢地变化成了今天的样子。我能看见这世界,却困在这一方天地,道行如我至多也只能转动几分。我的存在早于韶舞片羽,已经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岁月。你说得没错,实现了你的愿望,我会付出惨重的代价,我会碎,从此时间再无宝鉴*”

“何必…即使救回还真,我二人也不过能多出几十年的时间,却要牺牲你。你身碎换我二人短短光阴,实在不值得。你若想要自由……”

“*我那实现愿望的法术,永远无法用在我自己身上,所以不要许什么希望我自由的没用的愿望了*”

“你实在不必为我们做到这种地步。”

“*不是为你风天逸,我是为还真而碎的*”

镜子知道羽还真的故事,从第一次见到羽还真起,她就感叹此人的善良纯净。之后与羽还真共处的岁月里,羽还真明白她看得到所有却无法触及的寂寞,时常陪伴她同她说话。她认识风天逸在先,却更喜欢羽还真。有一天她说,还真,这世上没有人比你更温柔,如果我不是精灵,也能像人一样轮回转生,我就要投胎到风家,做你的女儿。之后过了几年,羽还真生下公主,想起镜子跟他说过的话,给女儿取名为镜缡。镜子已经活了很久了,从来都冷眼看待世间事,却在知道小公主的名字后欢喜了很久,那些日子风天逸常抱怨她不知为何话突然多起来了,整天叽叽喳喳很是聒噪。

“既是为还真,你觉得他若清醒,会允许你为我们而碎么?不要再提了。”

 

羽还真项链上的天空之眼碎片从他滴血入佩是就开始发光发烫,像是为了保住他的肉身在拼命燃烧,眼下那光忽明忽暗,就快燃尽了。风天逸低身抱起羽还真,走向露台。

“*风天逸,临行前我只问你,是不是想同羽还真在一起*”

“我想与他在一起。”

 

如你所愿。

 

风天逸不知自己飞了多久,他希望这夜能再长久一点,怀中的羽还真越来越轻,也越发透明。天边呈现出鱼肚白,项链上的碎片已经燃尽,看着渐亮的天风天逸的心里是出乎意料的平静,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向澜州大地,风天逸收起翅膀……

 

羽还真被纵使紧闭双眼也能感受到的金色的阳光唤醒,睁眼看到云蒸霞蔚,金色的朝阳和粉色的云,娇艳可爱。朝晖美丽却也耀眼,他伸手遮挡往一边回头,触到了光滑的锦缎。他注意到自己是在一个十分熟悉的怀抱里,抬头果然看到了风天逸,是记忆中相同的面容,却又说不出的有些不同,好似……更妖艳了…他们浮于空中,风天逸身后却并无双翼。

“天逸,我们这是……”死了么……

“我们成了花神。永恒存在不会陨灭的花神。”

 

在阳光出现的刹那,羽还真散做金粉,风天逸合眼,收起双翼任由自己坠落。他感到有些异样,睁开眼,看见自己的身体在下坠的过程中也渐渐化成金粉。那现在的自己和怀抱着的羽还真又是什么呢?他浮于半空,听到有个声音在耳边:从此你二人为花神,掌管星流花每百年一次的开放,无须入轮回,与天地同在。

 

风天逸放开羽还真,拉着他的手让他尝试着浮于空中。羽还真浮了一会儿就尝试着凝翼,飞舞的花瓣在他身后形成了藕色的双翼,

“天逸!我还是可以像羽人一样飞!”

看着他欣喜兴奋又胆怯小心的样子,风天逸觉得羽还真越发可爱,笑着看他,心里想说的话到嘴边还是咽下去了:我们现在不需要翅膀也能飞翔的……

 

清风殿里,宝鉴对着落地窗,风卷着闪烁的花粉和柔软的花瓣轻轻拂过镜面,阳光照在镜子上,镜子刹那碎成了千片,满地碎片中有一枚小手镜。在镜子碎的瞬间,她并没有感觉到痛苦,她看见了自己半透明的身体,是少女而不是镜子。镜灵看尽世间百态,活得越久越是理智,天性又是最为自私,若是得道的镜灵能为他人舍弃自己,即能跳脱出本体而成仙,她终于获得了自由,天地之大,从此想去那里都由自己。

 

天亮了,宫人们进入清风殿,不见上一代羽皇羽后,只当是羽后化作花粉羽皇哀伤离宫。风平听闻宫人报来的消息,心中大恸。往清风殿去的路上,带着花瓣的风自他脸颊边吹过,像儿时犯了错被父皇训斥,父后为他擦干眼泪……心中渐渐平静。风晏宁站在清风殿院内,看花瓣带着花粉被风卷起飘上青天,心中的悲痛似乎也被卷走,风平问他可要进殿,他摆摆手说不要了,虽然不知为何但感觉不论父皇父后此时在何处,两人都很幸福,转身离开。镜缡早早就到了,拾起宝鉴碎片中的小手镜,离开时几片花瓣从空中落下,她伸手接住,细细端详一阵放进自己的荷包里。

 

羽还真看着离去的女儿,问风天逸:“你不是说我们可以身形具现么,为什么孩子们都看不见我们?”
“星流花开的时候是我们灵力最低的时候,再过两年吧,到时候就能看见了。”转头看着羽还真,“希望到时候看到我们现在的样子他们别吓到了。”

两人浅妃色轻纱状层层叠叠的衣衫轻飘飘,他们的样子发生了些变化,虽然头发雪白,面容如少年时星辰阁初遇时的模样,风天逸的眼睛成了浅紫色,羽还真的眼睛则变成了粉色。衣也是粉色瞳也是粉色,粉扑扑的羽还真,扑进风天逸怀里。

“我的样子好奇怪是不是……”

“没有。很可爱。”

“真的么~”

“真的啊~在我心里你永远最可爱,比平儿宁儿镜儿都可爱。”

“嗯嘻~”

 

从此,花神夫夫过上了生生世世没羞没臊的生活。

 

 

——完——

                                                 

小剧场:

(一)

镜子:“*身为这篇文的题目,不当个外挂我都不好意思*”

(二)

真真:“真真终于也解锁了白发皮肤!”

陛下:“所以说做任务绝对不能心急,像我,安安稳稳做了十年任务才解锁的白发皮肤,看你姐,开不靠谱的外挂,皮肤解锁了号也废了。”

真真:“可是我这任务做一辈子才解锁的是不是有点儿慢……”

(三)

小公主出生了

风平:“妹妹!”

晏宁:“妹妹!!”

风平:“等等……我都十八了……”

陛下:“儿子啊,你将来要是能像你爹一样就行辣!”

晏宁:“妹妹!!!”

(四)

真真:“突然又解锁了花神皮肤……”

陛下:“终于换皮肤了。”

真真:“真真的普通白发皮肤才换上的呀TAT”

(五)

“花神夫夫过上了生生世世没羞没臊的生活”

庭君哥哥:“他们都生生世世了我还怎么跟还真在一起啊!”

陛下:“就是没你的份儿。”


聊天儿~:

到十四章,魔镜的正篇就算是结束了。

没想到会写这么多,还记得一开始是想弄上中下,后来觉得“五章左右差不多能结束……”,再后来觉得“十章以内肯定完结!”再往后就变成“随意吧,看我的意识能带我走多远”,因为我是个非常没耐心的人,也怕自己写着写着就坑了,那样觉得很对不起看文的人,文也很可怜。

怕有没看懂的,十四章里真真和陛下的身体都死了,但是灵魂变成了花神,可以具现化,现在别人看不见他们,将来可以看见,反正开花那年看不见,不过看不见他们也还在。他们以后让星流花开花的方式就是让花开花就开。镜子开了外挂,陛下不想跟真真分开,真真已经是花神了,于是镜子就让陛下也成了花神,并且开挂改了花神非得散成粉的规矩。因为觉得原剧里那个黑童话太奇怪了,花神要自己散做花粉……那还是神啊……那是人柱力吧……

十四章里镜子的戏份突然多了,一个是必要,还有就是我觉得后期镜子就一直是掉线状态,再不多提提就有点不对了,毕竟这文题目就叫魔镜。镜子掉线也是没办法,毕竟一开始的脑洞是ZERO那个样子的。

写文好开心~遇到了好多小天使~收到了来自我喜欢的文手画手太太们的评论和红心,好幸福~(所以大家都来产粮吧!)

好了~以后会有番外

                                                 

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还有红❤蓝手~一直以来有你们的陪伴我真的很开心。大感谢~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