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关于凛哥哥/雪大人的随笔

我喜欢没事看看自己写的文,有时候是在写同一设定的文或番外的时候需要跟前文衔接上,有时候就是单纯地想看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在自我欣赏自我反省自我视奸的过程中,我发现绝大多数时候我文中的雪凛都是个好哥哥,可能从某些角度看这和天空城里的设定不一样,我也知道很多人都不喜欢雪大人,所以今天想来写一写他。

 

我是个反派控,很容易喜欢上文学、影视作品里的反派,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起初还经历过思想斗争后来就放弃了,每次看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作品反而会期待其中的反派。

雪凛算是天空城里的反派,我也的确蛮喜欢雪大人的,虽然对他出场设定:一个意图谋反的权臣,不是很感兴趣,但随着剧情的发展我开始喜欢这个角色了。雪凛的设定其实算是古装剧里比较常见的,只要有皇室总要有想篡权的奸臣。

 

一般呢,凛哥这种想夺天下又有个漂亮妹妹的权臣的常见套路都是:我想杀皇帝,我妹子可美了,让她如后宫稳住皇帝顺便给我带来更多权力和money~~~妹子喜欢皇帝愿意嫁,那太好了。什么?妹子不愿意?她愿不愿意管我什么事,反正一定要嫁给皇帝,哭着求我也没用,要是有心上人把那倒霉蛋也给剁了,总之,漂亮妹妹一定要进宫。

凛哥的场合:我想杀皇帝,我妹子可美了,什么?!我妹子竟然喜欢皇帝?还想嫁给他?不可以!我可是要杀皇帝的,到时候我妹子怎么办!

阴谋败露后一般奸臣:陛下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求陛下放我一条生路。若妹已经嫁了:我妹子都是您的妃子了,您看在我妹子的份儿上放了我吧;若妹还没嫁:陛下我妹妹可漂亮了,把她嫁给您做妃子,您放过我好不好~

阴谋败露后凛哥哥的场合:MD让风刃摆了一道……我就是战死也不会向小皇帝低头!妹妹啊……家族倾覆,哥哥再也保护不了你了,为了让你不受仇人的侮辱,不如我们兄妹一起共赴黄泉吧……

 

这样对比多少应该能理解我为什么不讨厌这个角色了吧。别的不说,在我看来雪凛的确是个好哥哥,他对飞霜还是很好的,虽然打过飞霜一次。撇开别的不说,以剧中的情形,雪家倾覆后,雪飞霜的生存情况并不会好,也就是风天逸拿她当亲人所以她能继续做郡主,但如果换一个人呢?如果是个觊觎雪飞霜美貌已久的好色昏君,那雪飞霜不就跟小真一样惨了么【吐槽自己也是毫不客气呢】……而且即使是有风天逸的保护,假使雪飞霜也没作死去找骨生花而是好好活着,她余下的一生也会是每日如履薄冰。按照雪凛的立场,他不会认为风天逸会照顾雪飞霜,所以在他心里可能带妹妹一起死是对飞霜最好的安排。雪凛对雪飞霜而言应该是一位好哥哥,不然他死的时候雪飞霜也不会那么伤心。

我文中的凛哥哥,也是根据雪凛对飞霜好而来的,试想如果雪凛喜欢羽还真这个弟弟的话,也会对真真好吧。

 

说完凛哥哥我们再说回天空城里的雪大人,我曾经在双若逸真群里说过,雪大人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做什么,是个表里如一的人,如果不是被皇叔那个妖艳贱货套路了也不会这么惨,这么看来雪大人也是个单纯不做作【然后群里大家都突然兴奋了】,多萌啊!而且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妖艳贱货害了单纯不做作,这简直就是复刻版的风天逸和羽还真嘛!把皇叔换成羽皇把雪大人换成真真,那就是一篇逸真虐文。刃凛和逸真,可以写作大风雪和小风雪。

 

最后说一下,我觉得天空城里几乎没有一个反派是坏到烂掉让我想说“啊,你去死吧。”的,大家都还行。担过恶役的有:白女皇,皇叔,雪大人,骨生花,庭君哥哥,真真。白女皇,虽然比较坏,但算是个好妈妈,虽然我不咋喜欢她,而且觉得庭君哥哥钻牛角尖的性子就是从她那儿继承的;皇叔实际是个卧底,表链……;雪大人前面说了那么多就不再多说了;骨生花人家是收钱办事,吃的就是这口饭,挠了皇叔一下我以为能给皇叔造成潜伏着的伤害结果后来啥事儿没有……;庭君哥哥,他黑化了其实也还好……还是那个喜欢茯苓的邻家哥哥;真真就黑了半集。。。我期待了那么久,就黑了半集。。。骗人,差评。而且这么多恶役都不让人觉得很恶,可能是因为天空城这部有毒的作品的男主角风天逸才更像一个反派。非要提一个让我想说“啊,你去死吧。”的角色的话,就后期女主吧。

 

我关注雪大人的扮演者刘俊孝的微博后,发现他参演了电影《鲛珠传》,演一个名为“风啸”的角色【雪大人终于成了风家人】,而且皇叔的扮演者赵健好像也参演了,有些期待。孝哥的微博蛮无聊的,除了参演作品消息之外就是一些健身照和烹饪成品照还有韩国影视作品推介,剩下的全是:大海大海大海我好想念大海……大海大海我终于又来到了大海边……啤酒米酒洋酒梅子酒……在大海边喝酒。感觉大海和酒占了全部微博的80%………………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