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十三)

接网络版结局。

出场人物: 现任羽皇白发风天逸

                  长大了也依然萌萌哒真真

                  皇叔裴钰旅游回来了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一场有惊有喜的婚礼


到了大婚那天,天还没亮羽还真就被叫起来,以灵阿草的汁液沐浴,更换上长袍礼服,束发装饰。这边一切弄完,天已大亮,正是风天逸来迎亲的时刻,羽还真给风天逸见了礼之后两人同去给王爷请安敬茶。

“你是擦粉了么?”

“姑姑说我是男儿也须上些妆……”

“啊……早知道我就先溜过来帮你画眉。”

风刃喝过茶嘱咐两人几句,便送羽还真出门。看着迎亲的仪仗渐渐离去,摄政王也离开王府从另一条路进羽宫,那敬茶的仪式等到了羽宫还要再来一遍,刚刚他是羽后的义父,待会儿他是羽皇的皇叔,谁让那两个孩子都没了双亲长辈,来回地折腾,可辛苦了王爷。

给风刃敬了二遍茶,两人匆匆忙忙被一众宫人引到一处宫殿,在一扇屏风隔开的房间里更换上更加华丽繁复的羽后加冕仪式礼服。

“我们的礼服有什么不同么?”

“我的绣金你的绣银,图样也不同,长短、剪裁其实都不一样。我这边好了,先去那边等你,你慢慢来。”

到了大殿上听罢宫人宣读册封他为羽后的诏书,羽还真看到了被放在托盘上呈上来的羽后花冠,他的花冠。材料和宝石与过去的花冠相同,只是这一个是羽族男子佩戴的装饰了羽毛的头冠。在王爷的指示下,风天逸为羽还真戴上花冠,而后前往天合坛接受百官和外族使臣的朝拜。

羽还真走着走着感觉头冠似乎有些晃,小声问风天逸:“陛下,你帮我戴冠的时候可曾记得加固?”

“你在说什么?什么加固?”

“就是那个藏在羽毛下面的小簪子,应该别在头冠后面确保头冠不掉的。”

“……我忘了…那个小簪子好像还在托盘上…”

“什么!!待会儿见人我总要点头致意,到时候花冠落地怎么办?!”

“无事,我叫人去取,等一下到了天合坛要先听宫人宣读祷文,到时候帮你戴上就好。”

天合坛上,宫人诵读这冗长的祷文,祈求神的庇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取簪子的宫女迟迟未到,羽还真现在只盼宫人读得再慢些。一个宫女走到风天逸身后悄声禀告:大殿上并不见那簪子。羽还真落座于风天逸身旁,那宫女的话他也听得真切,想到过会儿花冠落地摔碎的情景,心中的不安无以复加。风天逸握住羽还真汗湿的手心示意他不要害怕,虽是于规矩不符,大不了过会儿见礼时不点头致意就是了。

祷文冗长总有读完的一刻,羽皇羽后起身接受祝福与朝拜。首先便是身份最尊贵的皇叔父摄政王风刃。王爷嘴里感叹两个孩子一转眼就长大了,一边借口在正式祝福两人前为两人最后整理衣冠,一边将藏在袖中的小簪子别在羽还真的头冠上,最后意味深长地看了风天逸一眼。这点儿事儿都做不好。在各族使者之后,羽族众臣依照家族尊卑身份高低,向羽皇羽后祝福朝拜,羽还真起初还沉浸在头冠总算加固了的喜悦中,忘记了在接下来的时辰里自己要维持着笑容不断重复相同的动作,并且在这之后,还要在飞雪中起舞。

更换舞衣时,羽还真在更衣间看到了宝鉴,他一直觉得那镜子被放在多宝阁十分可怜,跟风天逸说了想让镜子待在一个更显眼的地方,于是今天宝鉴就成了他们的穿衣镜,真是奢侈。

“谢谢你今天在这里!……不过你怎么变红了?”

“*风天逸说我身上的白色透明玉石不够喜庆,所以我就变红了。这种程度的变化对我来说十分容易*”

 

入夜,在飘飘飞雪中,在灯梅光辉映照下,身着层层叠叠但又轻盈异常的华丽舞衣于露台之上起舞的两人,有着让人艳羡的绝美舞姿。风天逸触到了羽还真发凉的手,

“还真,很冷么?”

“有些冷…都是你非要一个冬季的婚礼……”

“因为想快些娶到你啊。”

“有什么好急的,我再不会离开你身边了。”

风天逸握着羽还真的手,使一个巧劲儿把人拽向自己,顺势形成了相拥的姿势,在他耳边说:

“我母后是人族,最后的展翼动作无法完成。听说当年,舞蹈的最后,父皇就像这样把母后拥入怀中,然后展开他的双翼将两人拢住。”

“那一幕,一定很美…”

松开拥着他的手,轻轻将人送出去,羽还真一个旋身,衣袍随着他的动作飘扬起来,在虚空中画了一个圈复又垂下,两人又恢复了面对面的站位。

“最后的展翼动作,你依旧坚持要我完成么?”

“当然。如若不然,羽皇羽后的婚礼献舞两人无一人展翼像什么话。”

“可是…”

“你不必担心,我的双翼三年前医好了。”

“什么?!”

“九州大陆能人何其多,既有人能做出摧灵丸那样的东西,就有能做出与之相克之物的人存在。”

“为何一直不曾昭告天下?”

“因为我在等这一天呐。”

话音落,正是完成最后展翼动作之时,光华流转的赤金双翼自羽皇身后凝出,羽还真第一次见到风天逸的翅膀一时竟忘了自己也要凝翼,风天逸轻轻捏了一下他的手心,羽还真方才回神,凝出了自己的紫金翅。露台之上,两人的翅膀反着发光花朵的光辉,金色紫色的光芒闪烁,风天逸振翅,扇得周遭雪花乱舞,他带着羽还真飞向半空,让众臣使者清楚地看见。

 

由此,后世皆道:羽皇风天逸,于天空城一役中,为守护羽族,受敌暗算,双翼尽毁。羽后羽还真,与逸皇少年相识于星辰阁,感情甚笃。天空城中,与皇并肩作战,合力抗敌,终毁天空城保南羽都。后逸皇游历九州,还真十年相伴,不离不弃,帝动容,遂封后。大婚当日,依礼献舞祈福,缘二人情谊感天动地,月神垂怜,终复其双翼。

 

舞毕,礼成。二人换下舞衣,乘轿撵往祁阳宫去。羽还真在轿撵中揉着自己的胳膊腿喊累,怨这仪实在是太过繁复,风天逸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听着他的一言一语,虽知晓他此刻所言皆是心中所想,却因着他倦容娇媚可爱,神情委屈,总觉得此人是在撒娇,把他抱在怀里帮他揉辛苦了一天的胳膊腿。

“羽后这是刚成婚就跟本皇撒娇啊?”

“不是的…”羽还真任由风天逸抱着,靠在他身上觉着舒服,想就这么睡过去,“没有撒娇。”

“刚才没撒娇,但是现在是在撒娇了。”

“嗯。”眯着眼软软糯糯地应了一声。忽又想起了什么,睁了眼,脸上笑容渐褪。

适逢抵达祁阳宫,宫人们停了轿撵,请两人离轿。羽还真在寝殿门前停了步子,满怀心事欲言又止,怯怯地看着风天逸。

“怎么了,想说什么?”

“陛下…那个…侍寝的事儿能不能……”

“我的天哪,这一天又是礼仪又是献舞又是飞的……羽后竟然还惦记着侍寝!你是想累死我么?”

羽还真让风天逸臊得脸红,明明自己就是想问他今夜能否省去侍寝只是相拥而眠,他却不听人说完就曲解了自己的话。现在就这般不讲理,以后还指不定怎么欺负我!也不管他是羽皇,推开殿门,扔下新婚丈夫,自己先进去了。羽还真的怒气在看到寝殿外间摆着的东西后,瞬间烟消云散。

那是一张桌子,摆满珍馐佳酿的桌子。

风天逸在他身后轻笑着问他:“开不开心?知道你前些日子辛苦练舞,清减了好些,今天一天折腾下来肯定饿惨了,早叫人准备了这些。”

羽还真转身抱住风天逸,“开心!天逸,我从来没这么清楚地确定我爱你。”

“好了,我们快吃吧,我也快饿死了。”

“噢~”

那天,羽还真的笑容十分好看,是风天逸最喜欢的明媚清澈的笑容,他十分珍惜这个笑容。

后来风天逸发现,不管岁月如何流逝,只要说起好吃的,这个好看的笑容,他总能看见。

 

新婚的第二天,两人在宝鉴前整理仪容,风天逸扶着羽还真的肩膀问镜子:“镜子啊镜子,谁是这澜州大陆最美的人?”

“*羽还真是这里最美的人*”

“不不不…换个说法。”

“*真是够了……你的皇后是这里最美的人*”

羽还真觉得若这镜子真的是个少女,那此刻她一定是翻着白眼摇着头说出的那句话。

 

两年后,因为一个意外,他们有了第一个孩子平儿,又过了五年晏宁也出生了,两个孩子在羽皇羽后和王爷三人的照顾与教导下长大。王爷说两个孩子像他们的两位父亲,也有些不像。风平不负自己父皇的期待,长成了一位好君王,功绩卓著,在位期间澜州大地风平浪静。晏宁是个奇怪的孩子,从懂事起就希望自己是个公主,将来可以嫁到外族缔结两族和平什么的,他哥觉得他之所以这样都是小时候野史和话本看多了。两个孩子共同的梦想,是哪天能有个妹妹。

 

羽人的自然寿命比人族要长久些,在接下来的悠长岁月里,风天逸和羽还真如这世间的众多幸福爱侣一样,一生相伴,风雨同舟,他们也会为一些事情起或大或小的争执,但从未分开过,九州大陆流传着他们一生起起伏伏却又幸福的故事。

                                                 

小剧场:

(一)

(婚礼彩排)

皇叔:“天逸啊,我的闺女就交给你了。”

陛下:“闺女?!”

真真:“…………………………………………”

(二)

“羽皇风天逸,于天空城一役中,为守护羽族,受敌暗算,双翼尽毁。羽后羽还真,与逸皇少年相识于星辰阁,感情甚笃。天空城中,与皇并肩作战,合力抗敌,终毁天空城保南羽都。后逸皇游历九州,还真十年相伴,不离不弃,帝动容,遂封后。大婚当日,依礼献舞祈福,缘二人情谊感天动地,月神垂怜,终复其双翼。”

真真:“啥啥啥?这写的都是啥?!谁跟你在星辰阁‘感情甚笃’啊?游历九州?你那不是离家出走么?”

陛下:“我觉得写得挺好~”

(三)

平儿&晏宁:“父后,你给我们再生个妹妹吧~”

真真:“天天要妹妹,也不知道像谁……”

陛下:“像他大舅。”


看到这儿,可以算个完结。不过我打算再整个十四章放飞一下自我。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评论和红❤蓝手~谢谢这么久以来的支持~十二章的留言等一下回复

此文于此章半完结半完结半完结!

评论(36)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