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三)

接网络版结局。

十年寻找,一瞬白头,皇叔称病,因为责任风天逸回南羽都接任羽皇,然后发现皇叔好好的

因为一些原因真真一直留在风天逸身边,本来真真是有想看到风天逸登基就跑路的

皇叔在旅游,裴钰和皇叔一起也在旅游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为方便阅读,这个“*……*”表示魔镜讲的话。)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羽还真记不清了,在听见风天逸宣布退朝之前的时间里他是懵的,世间竟然真有这等玄妙的镜子难怪人人皆称其为宝鉴,不知这精灵是被匠人锁在镜中的一缕魂还是吸天地精华生长出的镜中仙,还有澜州第一美人不应该是他风天逸吗?退朝两字倒是唤回了羽还真放空且理不清的思绪,看到风天逸往大殿外走他也马上跟上去,

“怎么会这样?!这和你之前告诉我的不一样啊!为什么镜中出现的会是我,为什么那个镜子会叫我的名字啊!”

风天逸此时也是满腹疑问,事情的发展与昨天的计划有天上地下的区别,原本以为镜子会说他风天逸就是澜州第一美人,加上之前承诺的立第一美人为后,他就能名正言顺地不立后,换来长久的清静。但是现在镜子里出现的是他身边的羽还真,这就让事情变得非常棘手了,因为羽族虽然鲜有男子为后,但不是没有先例的,即使大臣们心里更想要一位女子担任羽后,凭他之前对成婚的态度和事态的发展,有一位男后他们已是满意。羽还真在天空城一役后,众人皆道他为摧毁天空城,拼得自己一条命不要以未展翼之身手持天空之眼从高空纵身跃下,幸得花神庇佑才得以提前展翼保得性命,他是使南羽都免遭毁灭之人,在羽族人心中地位非同一般。至于他受人皇蛊惑修复启动天空城,是没必要让人知道的。雪家在雪凛企图谋反之前一直是南羽都望族,以族为姓的羽家也曾风光无限显赫一时,即使后来没落也算是小贵族,羽还真是这两家的后代羽人重血统更无法轻贱了他,更别提皇叔风刃云游四海前的那道旨意……现在的羽还真身份何等尊贵。身份尊贵的南羽都第一美人就在眼前,那些大臣们恨不得当时就举行了立后大典。

现在风天逸让羽还真这么一问让他又是心虚又是烦躁,

“我怎么知道!”

“那你后来是怎么说的来着?

“我能怎么说,择日大婚,行册封礼。”

“风天逸你怎么能这样!!我有心助你,你却让我陷入这样尴尬的境地!”

“羽还真!你不要说得好像我要加害于你!”

“‘我风天逸是澜州大陆最美的人’这话怎么可能是真的,我真是信了你的邪!我原以为你我虽然尊卑有别,但是自那年你离开南羽都起我助你寻找苓姐姐,这些年我敬你如兄长,视你为知己,我以为你待我也是一样的,今天我才知道你竟然……”

风天逸知道羽还真经过十几年的岁月早已不是不知人情世故的懵懂少年,他变得知世故懂转圜,城府渐深周旋于众臣之间,但不变的是一颗玲珑剔透心总是向着待他好的人,和没有旁人时一着急委屈就要落泪的毛病。看着羽还真越说情绪波动越大,眼看急得要掉下泪来,梨花带雨,饶是谁都心中不忍。

“我待你自然也是一样的,眼下你我更是要一心,若是有了嫌隙,又怎么能一起想出对策,等礼部选定了日子就什么都晚了。而且我没有骗你,那镜子真的说过我是澜州最美的人。”

“……你美不美很重要么?!你是有多自恋问一面镜子自己漂不漂亮!”

 

两人一路吵吵闹闹到了书房,宝鉴早已叫人抬了过来,无论两人再怎么变着法儿地问,那镜子只映出羽还真一人的样貌。似是无可转圜。为人君者,一诺千金,两人如今更感“君无戏言”四个字的分量,羽皇做下的决定,谁能逆君主的旨意,谁敢?羽还真想着要是风天逸不是羽皇而是个普通的贵族子弟,双亲又尚在就好了,遇到这样的情况请父母出面拒绝就好。父母,长辈……

“陛下!如果王爷不同意呢?”

“!若是皇叔不满,不下旨赐婚,册封一事就可以搁置甚至作罢。对,这样便可,我现在便修书一封,你去取木雁。”

风天逸按照礼数,写了本折子表明请旨赐婚,他本想写封家信解释两人现在的处境,请王爷下旨反对,转念一想为免将来又被大臣们寻了各种由头说三道四,想尽办法把皇叔的旨意说成是无效的,还是写了道折子,字字句句都是循着规矩来的。打开木雁腹部的木板,将那金色丝绢为面的折子放进其腹内,确保那叠承载着两人希望的纸不会掉出来,羽还真将木雁向空中一抛,那山海之巅的枯木制成的鸟形机关便如鸿雁一般飞翔,它会找到风刃将折子带给他,然后带着回信回到风天逸的书桌前。

两人立于窗前,看着木雁带着他们的期待飞上青天逐渐化为视线中的一个黑点,而后相视一笑。一行宫女路过,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姑姑,陛下和公子这是在做什么?怎么看着如此亲厚?”小宫女进宫时日尚短,看见两人又是一同放飞机关鸟又是眼中含情地对视,陛下虽白发但面如冠玉,不过三十多岁的人却有着不寻常的白发,看上去是有些诡异的,君王本就不怒而威,若是为着什么事烦心面色阴沉时更是让人感觉遍体生寒,如今对着还真公子的一笑倒是如三月暖阳。

“陛下和公子不是一直这么亲厚的么,你进宫时间短很多事不知道,看这样子两位应该又是在弄什么机关吧……再过一段时间等行了册封礼就不能再叫公子了,要叫羽后,你心里别不装事儿又叫错了,到时候仔细你的皮。”

“才不会呢~公子人那么好就是我真的叫错了也不会罚我的。”

“嘿!你这个妮子现在是越发的不听管教了。再这样,我可不教你了啊!”

“别呀姑姑!上次绣品上的那个针脚我还想跟您学呐!”

 

放飞了木雁想着皇叔风刃无论如何是不会允了这婚事,还要回来细问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到时候三人还能从长计议,两人的心就放了一大半,剩下的就是在收到回信前尽量地拖延,这还不容易~既然不必太担心成婚的事羽还真自然将注意力转向了宝鉴,越看越觉得这镜子当真是精妙无双,作为镜框的透明玉石浑然一体没有任何拼接的痕迹,能将那样平滑的镜面镶嵌进玉里而不损坏,若能参透这其中的奥妙必然能增强自己机关术的造诣。至于镜子为什么能说话为什么会产生水纹映出答案,这可能就是玄学了。

“镜子啊镜子,谁是澜州大陆最伟大的机关师啊?”

“*从前是机枢,现在是羽还真*”

“嗤……还说我呢,你不是也问出这种问题。”

“哼,你不说我倒是忘了。镜子啊镜子,风天逸说自己曾是澜州第一美人他是不是撒谎啊?”

“*不是*”

“诶?你真的没骗我啊。”

“干嘛骗你!”

“那上次镜子说你最美是什么时候啊?”

“我十四五岁的时候吧,去星辰阁之前。你现在是好看了,那时候估计你还是个甩着鼻涕到处乱跑的小孩儿呢。”

“瞎说!我才不那样,娘说了我从小就好看。”

 

羽还真确实从小就好看,五岁那年除夕,他曾经回过一次雪府,一进门恰逢雪家嫡女飞霜,小飞霜那天突然想要个新的布娃娃,正要出门去买就看见个比布娃娃更惹人疼的小还真,见他玉雪可爱,却在飘雪的日子里衣衫又旧又单薄,当即不出去买布娃娃了拉着还真到自己的房间里寻了套自己穿不下了的衣服给他换上,雪凛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个庶出的妹妹,本想求了母亲留下他,直到雪飞霜问他“咱们的还真弟弟是不是最可爱”,原来是弟弟啊,那还是算了。

 

“这镜子是我小时候的朋友,没事儿就喜欢跟她聊两句。父皇走了之后不久她被人藏起来了,想是皇叔做的,怕我问了什么那时候不该知道的。皇叔也是用心良苦。”

“*但是风天逸经常撒谎*”

“你懂个屁!我那都是为了自保,也是帝王之道!”

“陛下…你别这样对镜子……”

“从小她就这样,我没事跟她聊两句,就两句,因为她每次都是这样想着法地怼我!”

“*羽还真,你知道在风天逸那个禽兽心里你什么时候最好看么*”

“你闭嘴!”

“不知道啊,什么时候啊?”

“*这个时候*”

镜面显现出那年被禁锢在修罗柱上的羽还真。

然后是死一般的寂静。

“……还真”这次风天逸先受不了一直没人说话的尴尬了

“哦~这就是为什么每年新衣料到的时候,你总是给我挑水色薄荷色。”羽还真若有所思“风天逸你真是个禽兽。”

                                                                                                                   

谢谢所有给我写评论给我红❤蓝手的小天使们~

 

评论(35)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