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你怎么说( 魔镜番外,一发完)

风天逸心里很烦,不单是因为已经是第七年了寻找茯苓依然无果,还因为那个本应在他身边聒噪的人竟快一年也不曾与他相见。简直岂有此理!

 

去年羽还真的母亲去世,风天逸帮忙料理了羽氏的后事,见证了羽还真和羽氏难舍难分的母子情和羽还真失去至亲的悲痛,渐渐地对那小子生出了些同情和挂念,分别后有时甚至会主动放尺素出去拐弯抹角地问他近日可好。他羽还真倒好!从前一年到头总是隔几个月就来见他一见,今年却是怎么都不见人。羽还真出身贫寒节俭得很,从前每年都要来见风天逸帮他检修飞车,送一些寻人的机关过来,有时飞车和机关的零件需要修整,风天逸着急赶路会问能不能换新的,羽还真往往大惊小怪地说他铺张浪费骄奢淫逸,这点儿小毛病修修不就好了,今年传信说有机关需检修,羽还真却是用传物的机关送了个新的过来,说不用麻烦修了,换这个新的吧……

风天逸心说我这是担心挂念想看看你,你那么通透的一个人是叫猪油蒙了心了这都看不出来?!风天逸觉得自己是羽还真的主上,从前是就一辈子都是,如今他挂念羽还真,那羽还真就应该在他想见的时候,好好地站在他面前让他看。如今一年不见人还有没有点儿规矩!更可恶的是一次尺素传信回来,信里竟把他叫成了“云悫”,之前传信还说自己忙得很,这么看来哪里是忙……那个“云悫”又是怎么回事?

 

要问羽还真有没有刻意回避风天逸,应该是有的。羽还真因为自己曾装病留风天逸多照顾了自己三天,怕自己对风天逸产生依赖之情,机枢师父那套:爱一个人不是多么喜欢而是多么依赖的理论,让羽还真很担心自己时间长了,会不会对风天逸产生不对劲儿的感情……这是其一。羽还真在河络学习的日子里总是接到风天逸的传信,虽然也不是很多,但和从前比起来算是多了些,羽还真收得多了也烦了,觉得风天逸事儿真多,都打扰到自己的修行了……有些信中言辞拐弯抹角不知所云,更让羽还真觉得莫名其妙,费时又心烦,越发不想见风天逸了……这是其二。两种原因加在一块儿,羽还真怎么都不想去见风天逸。

其实这一年,羽还真去了河络族聚居地,在不同的部落那里学习机关术。羽还真在学习机关术的过程中结识了河络王子云悫,王子不同于寻常河络人,身长玉立,俏皮不服管束,跟羽还真相处了快一年,对他芳心暗许,请旨要与羽还真成婚,无奈河络族不和外族通婚,族人极力反对。羽还真知道了王子对自己的感情,他无法让王子因为自己与族人相抗,也无法放弃天空永远生活在河络的地下城里,更何况,他对云悫王子并没有爱意,婉言拒绝了河络王子。虽然最后羽还真和王子并没有在一起,但经这么一闹,羽还真在河络也待不下去了。

 

新的一年的前夜风天逸接到羽还真的来信说很快就会与他见面,风天逸心里痛快不少眉头也舒展开了但还是有些生气。

 

羽还真带着风雪推门进了飞车,脱下厚重的毛毡披风抖抖上面沾着的雪花挂在门边,哈着气搓了搓手抱着块暖玉在手里取暖。一连串儿的动作完了才四处找这飞车的主人,看到了披着兽皮大氅端坐着面色不快地看着他的风天逸,羽还真叫他吓了一跳,往后缩了一下,风天逸见状别开眼不去看他,心道:你还知道害怕……一年到头也不见人影,倒是要看看今天你要怎么说。

羽还真凑到风天逸身前看了看快一年没见的人,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又不高兴了,不过这人对着他的时候从来也没太高兴过,羽还真没太在意,他边在包袱里翻东西边说:“风天逸,一年不见了,说出来可能你也不会相信,不过我真的有点儿想你呢。”

 

哼……这还差不多。

 

风天逸心情稍霁,问羽还真:“你这一年去哪儿了?”

“我呀…我去了越州和宛州,跟那里的河络人学艺。”

“云悫是什么人?”

“嗯?你怎么知道云悫嗒?云悫是河络的王子,他的机关术出神入化,首饰玉器也做得极好……”

风天逸并不想听羽还真说一个自己从不认识的人,也不去听了,羽还真说着说着见风天逸心不在焉渐渐地也闭了嘴。

 

羽还真从包袱里翻出一根簪子,递给风天逸,“给你的。”

风天逸看看那簪子造型倒是别致,没有太多装饰却独具匠心,簪子是彩玉所制,按照天然材质的优势一头雕刻成了云纹,做了个彩云簪,细节处理得也不错。但是照他风天逸做的首饰比还是差远了。“从哪里弄来的,这玉一点儿都不润,你又不懂珠宝玉器,让人讹了不少吧。”风天逸边说边接过簪子。

羽还真叫风天逸这么一说,一下就急了,他告诉风天逸,这簪子是他在宛州的时候,跟当地的河络人学机关术顺便学习饰品制作后自己设计自己找了彩玉自己亲手雕刻的,风天逸这话是嫌弃他做的簪子不好,既是如此,那便还回来。羽还真说话便要去抢,风天逸手一收说哪有送出去的东西自己还往回要的,给了别人那就是别人的东西了,再想拿回去就要看别人愿不愿意给了。

“那你还给我吧……”

“不还。”

“你这人怎么这样!”

风天逸起身去找东西,羽还真跟在他身后墨迹着讨自己的簪子,风天逸也不理他自顾自地在紫檀小匣里找到了一样定西,回身往羽还真手里一塞,“给你的。”羽还真把手里的东西举到眼前看,是一个小金翅,银制的翅膀形发誓上坠了一大颗夜明珠。

“这个小金翅本是我闲暇时做到,后来觉得没趣儿就停下了,这个小金翅不成双,只此一个。名字嘛…就叫月影。”

羽还真打量着手里的小金翅,还在想如果是银制的还该不该叫小金翅就听风天逸打趣道:“你给我的簪子和我给你的小金翅倒是能拼出一个彩云追月来。”羽还真听了心中一沉,把手里的发饰塞回风天逸手里,“要是这样,你还是留着等找到苓姐姐了给她吧。”说完就往外间走去找吃的了。

“……你傻了吧!小金翅是男子戴的。”

“那我也不要!”

风天逸看看手里的小金翅又看看说完话就自己走了的羽还真,之前灭了不少的因他走了一年也不曾碰面的火气又上来了,觉得这小子真是越来越放肆。趁羽还真专心挑点心,风天逸把他擒住压在桌上,硬是把小金翅给人戴上了,顺便还调侃两句说他一到冬天越发地胖了,如今挣扎扭动像一只白胖的天蚕宝宝。

 

两人正扭打着,突闻远处城镇里所放的烟花在空中炸开的声音,两人望着烟花如金雪照亮了夜空,知道新年来临了。



彩蛋:

 

看了一分钟烟花后两人又扭打作一团。真真输。

 

从此风天逸和羽还真有了个新年娱乐项目:抢彩云簪戴月影翅+打架。

                                                         

聊天儿:

这篇灵感来源于芒果台跨年晚会上昀哥坐在金翼王座上唱的《你怎么说》(脑洞大吧!能想吧!),咋个说呢,用他自己那部分的歌词说吧:闷骚骚骚……

感觉西装束缚了昀哥的舞技。

这篇文又可以叫:七年之痒,第七年的见异思迁……

文中的云悫,请大家脑补网剧不良人中正哥扮演的上官云阙。没看过的请脑补娘娘腔版邰伟。233

又忘了说了……在我老家那边儿,会用“丫头”“小子”表示小女孩和小男孩,也用于指代自己家的女儿和儿子,九州天空城里陛下对茯苓的称呼是“丫头”,网络版最后风天逸说“羽还真那*小子*帮我做了很多找人的机关balabala……”,在我CP滤镜下,这就是风天逸心里已经把羽还真摆到一个和茯苓一样的高度,虽然知道并不是,但我一直拿这个当糖啃了好久。

                                                         

小天使们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