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乡村爱情故事(一发完)

地主家傻儿子paro, ABO设定但没有肉

OOC

放飞自我之作

                                                                

风家大少爷最近很不高兴,很不高兴!因为他叔给他定了一门亲事。风天逸不是反感成亲这件事儿,是气他叔给他定的亲事是跟雪家的小少爷。

“成亲多好的一件事儿,我就想要个漂亮的姐姐或者妹妹…结果我叔倒好,给我定了个男的!男的!!男的!!能好看么!这特么叫什么事儿啊!!”

 

风家是南羽都一带有名的大地主,当家人是风刃。风刃年轻的时候跟隔壁村里的姑娘茵梦成亲,茵梦是个中庸很难留下子嗣,风刃也不在乎就觉得茵梦是自己这辈子的挚爱,那这辈子就她了。结果好景不长,两人相守没几年茵梦就在一场瘟疫中染病离世了。

那场瘟疫颇为严重,同年很多人都离世了,包括风刃他哥一家。当时风刃沉浸在发妻没了的悲痛之中,一天,老裴管家来报说有个小要饭的自称是老爷的亲侄儿,要见老爷。风刃本不想管,正要吩咐老裴管家拿钱把那小要饭的打发走算了,结果那小要饭的就自己闯进来了。对着风刃张口就叫叔,风刃定睛一看,真是自己的亲侄儿,只是灰头土脸的完全看不出是他风家的大少爷。一问才知道,是瘟疫把风天逸那边那一大家子都闹死了。风刃他哥那一家子在另一个村里住着,风天逸自幼习武身强体壮,在瘟疫横行的年月愣是没事儿,他爹重病之时觉着这一大家子算是要不行了,告诉风天逸家里的地契都在哪儿放着,让他像其他身体还康健的人一样赶紧离开。风天逸安葬了父母族人之后背着家里剩下的那些钱财和地契,过来投奔他唯一的叔叔了。风刃怎么可能丢下风天逸不管,于是就让他在自己府上住下了,以后就是这里的大少爷。

 

风大少年少时就能徒步走过好几个村子,守着他的财产地契不让人抢去,到了亲叔的宅院门口让人拦下了能直接闯进院子去找他叔,说明他骨子里就有一股闯劲儿,他风大少打定主意要做的事儿就没有做不成的,风刃太喜欢他侄儿这一点了!有这么个侄儿,还愁他家的地和生意管不好?!这家业将来交在他侄儿手里一定能更加红火,再加上他哥以前也是个大地主,那个村里疫情过了又渐渐地恢复了人气儿,他哥家的地也多种了好些囊树请了人好生看护着,这么一加他风家的家业就更大了。风刃每天按照教继承人的方法管教着自己的侄儿,看着风天逸年少好学,仪表堂堂,风刃别提多放心了,这家业,这相貌,这学识,将来不愁找不到个好坤泽。

然而随着风天逸越来越长大,风刃反而越来越灰心丧气,他侄儿好学,甭管好的坏的都学,心情好了古人的诗句随随便便就能给你整上两句,心情不好那市井无赖的污言秽语也是想也不想地往外蹦,既是翩翩佳公子也有那地痞流氓腔。羽人多重礼仪啊,久而久之十里八乡的人家没有愿意把家里的坤泽许给风大少的。把风刃急得不行,一天到晚这火上得……

而风天逸呢,对于十里八乡没人家愿意把家里的坤泽嫁给他这件事,他嘴上说着不在乎让他叔少操那些个闲心,往往换来一通好打,说是这么说了这也确实是他心里所想,不过风少爷也还是向往着一生一世一双人的举案齐眉和相敬如宾,他现在的状态是:能遇上那个命中注定的人自然是最好,遇不上那就逍遥自在一辈子,反正他现在虽然一个人每天一样很充实开心。对了,当然那个人一定要长得好看才行。

 

雪家和风家是一个村儿的,雪家地不多主要的产业都在城里,有一家绸缎庄和一个药房。生意越做越红火地就种不下了,桑叶和药材都需要地于是就跟风家租了几亩,这么些年下来两家交情也是不浅。风老爷愁他侄儿的婚事,雪家大爷琢磨着想省点儿地租,于是,雪家大爷想出了个绝妙的方法:结亲!

雪家大爷名唤雪凛,是个乾阳,他有个妹子名唤飞霜,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美人,绝色倾城,一舞滕鸾让多少坤泽为之倾心,也是个乾阳。风刃听说雪凛想两家结亲,就说这怎么结?雪凛告诉风刃,他家里还养着个庶出的弟弟就是个坤泽,怕被人惦记,也是年龄小,没让几个人知道,就是这样隐瞒也已经有人家旁敲侧击地想来求亲了。如今风刃操心他侄儿的婚事,他看着风天逸虽说有时候是有点儿没谱儿,但还是不错的,两家交情匪浅不如让他家的庶弟嫁到风家。风刃觉得这事儿不行,谁知道他雪凛的庶弟是什么样儿的人物,雪凛为了消除风刃的疑虑邀请风刃到雪家一聚。风刃在雪家见到了将来的侄媳妇儿,觉得孩子很不错,跟他侄儿天造地设,在雪家把俩孩子的婚事儿定下来了,还免了雪凛三年地租。

 

回家跟风天逸一说,风天逸就炸了,什么玩意儿?!这就定亲了!他都还没看见过新娘子,喜不喜欢都不确定这亲事儿就定下来了?!那雪凛就是想少交租!他叔是老了糊涂了竟然同意!风大少很生气。

见少爷生气,风天逸身边的小厮雨瞳目就跟少爷说,雪家小姐长得漂亮兴许未来少奶奶也是个美人呢?本是想让风天逸宽心,没成想风天逸听了他的话灵机一动,说好不好看,去他家看看不就知道了。好看就成亲,不好看就退婚!他叔不让,大不了离家。于是,风天逸吩咐雨瞳目想联系了帮雪家做工的向从灵,也没让他做什么难事儿,就是在一个午后想办法让羽还真待在雪家后院儿。

得到向从灵传信说一切准备好了,风天逸便往雪家走,雨瞳目在后边追着说这不合规矩想让大少爷回去,可风天逸就是不听呢。到了雪家的围墙外,风天逸听到墙内有人在说话。

“从灵哥,这么说我姐姐是答应了?”

“小姐也没说答应不答应,就说先处着……还真,你觉得有戏么……”

“我觉得呀……”

风天逸记得他叔跟他说过,他未来的媳妇就叫“还真”,马上要娶进门的媳妇就在一堵墙的另一边,风天逸赶紧给雨瞳目使眼色让他帮着自己翻墙,雨瞳目苦心劝说无效,又不能违逆少爷只能帮着风天逸翻墙。

风天逸费劲地翻上了雪家的围墙,见大院儿里立着两个人,向从灵他认识,所以那个背对着他的应该就是他未来的媳妇了。风天逸对那人喊:

“那个叫还真的!”

听见他说话,两人齐齐向他望去。背对着他的人转过身,风天逸看见了他粉白的的芙蓉面,对上了一双如秋波的含情目,还真怯怯地往围墙边挪了两步,又觉得自己不应该往翻墙的人那边靠,姐姐给的话本里管这种人叫什么来着……登徒浪子?他停下了脚步,只软软糯糯地开口道:“我是还真……”

我未来的媳妇长得好看,太好看了!

风大少心中欢喜,光顾着乐了,直到听到风声的雪飞霜匆匆赶来,一马鞭抽过来才发觉不好。

“哪儿来的无赖!敢调戏我弟弟!”

风天逸躲闪不及让那马鞭打了一下,手上吃痛力道一松就从围墙上摔下去了。雨瞳目吓得不行,又气雪家人欺负他家少爷,跳脚隔墙喊话:“里边儿的,你谁呀你?!你敢打我风家大少爷!知不知道我家大少爷是你家未来的姑爷!这么没规矩,小心等将来两家结亲了,罚你个不长眼的!”

雪飞霜一听这登徒浪子样儿的竟然是还真未来的夫婿?大哥这是给还真定了门什么亲事儿啊?!

“我是雪飞霜,就你家少爷这做派,这亲结不结可不一定!我绝不同意把我弟弟嫁给这么个没规矩的玩意儿!”

雨瞳目吓坏了,这是未亲家姑奶奶,他冒犯了未来亲家,更别提还影响了大少爷的亲事儿,估计回去了老爷得叫人好一顿打他,再关到柴房里三天不给吃饭。

风天逸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也喊上了,“亲事儿都定下了,你不同意也没用!”停顿了一下又对着墙那边的还真说:“还真!我是你未来的夫婿,你等着婚期一到我就把你接出这个小宅院儿。”

雪飞霜拿着马鞭从后门追出来了:“你说谁家宅院儿小?说谁的话没用?你再说一遍?”

风天逸没带趁手的武器,也不想和雪飞霜纠缠,带着小厮拔腿就跑。

风大少心情变得很好很好,因为他未来的媳妇好看极了。

 

回了家风刃见他先前负气出走,正要跟他灌输:不要耍脾气,有人肯跟你成亲已经很不错了,风天逸抢先一步给了他叔叔一个拥抱,“叔,你真是天底下最好的叔!”让后就问他叔婚礼的事儿准备的咋样了,要是都准备得差不多了能不能把婚期提前……风刃让他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弄懵了,前两天还跟他闹脾气作天作地地不想成亲,今天突然就高兴了?不过很快风刃就恢复了常态,风天逸嘛,总是一会儿一个主意,何况这回他同意了这门婚事不是很好么,最后只训了一句:“没规矩!定好的日子怎么能说变就变呢?老实待着!”

 

第二天,风刃正和老裴管家的儿子裴钰核对礼单,雪家大爷就找上门了,风刃跟他打了声招呼他也没应,自顾自地在前厅客座上坐下了,也不说话,端着架子,没有了前些日子攀亲家时的笑脸。风刃心里奇怪,问他今日所来是为何,雪凛说改主意了不想与他风家结亲了,风刃赶忙问他这是为什么,雪凛把昨天发生的事说给风刃听,“你家大少爷,还没成亲呢,就那么偷偷地翻墙来偷看我们家还真,这也就是让我妹妹抓住了,要是没抓住,他是不是还想干点儿别的?知道你家大少爷有时候有点儿没谱,也没什么规矩,但是没想到竟跟那起子偷香窃玉之徒一般无赖下流。这样的亲我雪家不结。”风刃心里叹一声他侄子不成器,什么事不好做要翻人家墙,先跟雪凛陪不是说都是他管教无方,但这亲事定下了改了对谁都没好处,风天逸的名声已经在那儿了,但他雪家的孩子要是因为这事儿坏了名声可不好,雪凛表示这不可能,婚一退,求娶他家还真的人能从他们家门口一直排到霜城那边,何况就是真的没人娶他家的小还真,那他就养他一辈子。风刃见雪凛油盐不进,只好问他究竟怎样才肯不退婚,雪凛也不是成心要退婚,但是风天逸翻墙偷看还真的事确实让他心里不舒服,他决定要再让风家出点儿聘礼。最后说定了,再多租给雪家一亩三年不收租的地,然后在雪家大宅附近再帮他们造一间小院儿,关于这个小院儿呢,雪凛是这么说的,“你侄子昨天说我家宅院儿小,那就请你帮帮我这个亲家,扩大一下宅子。”那个院子其实是预备给还真的。

 

送走了雪凛,风刃叫人把风天逸找回来打了一顿,边打边骂:“叫你翻墙!叫你翻墙!不学好!!这回好了,又送人一亩地!还得给他家造房子!他家宅院儿小?你怎么想说的?!啊?那是‘珍珠如土,金如铁’的雪家呀!”

风天逸此时更关心的是他的婚事有没有受影响,“不是…那最后叔你到底说服雪凛没?”

“当然说服了!现在你知道着急了,翻墙的时候想什么呢?”

“想要是那个小少爷长得不好看就退婚。”

“……”

于是今天,风大少被罚跪两个时辰。

 

小小的波澜过去了,风天逸的大好心情没受影响,之后每天他不是去雪家墙外头放写着情书的风筝,就是借口监工搬着把梯子和还真隔着墙说话。

那天风天逸翻墙偷看他,被姐姐打了,逃跑之前隔着院墙跟他说要接他走,还真是个话本看多了的,虽然姐姐说风天逸不好,但是还真心里却很喜欢这个未来的夫婿,觉得他和话本里走出来的一样好看,一样招人喜欢。两个人每天算着距离成婚日子。

 

到了成亲那天,雪家兄妹送还真出门,还真被接进了风家,风天逸一早等着。行了礼,敬了茶,风刃见礼成了,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定。雪飞霜还在埋怨他哥哥把还真许给了一个坏人,雪凛纵着妹妹,嘴上没说什么心里知道自己做的决定是正确的。每一个人都很开心。

 

当晚,羽还真发现风天逸私藏的话本比他的还多,羽还真还发现姐姐说的话是对的,这个人果然很喜欢欺负他。嘤~


评论(13)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