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十二)

接网络版结局。

出场人物: 现任羽皇白发风天逸

                  长大了也依然萌萌哒真真

                  皇叔裴钰旅游回来了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东西不能乱吃


入了秋之后入夜的时间一日更早似一日,从人羽混居的城镇离开天色已渐晚,看时辰晚了山中又幽静,风天逸便驾飞车寻了处地势平坦又临水的所在,当晚就留宿在山里。

天气晴朗夜空中的星也明亮,羽还真打开飞车上方的遮蔽物,让星光透过水晶做的天窗照进舱内,风天逸在一边寻找着通讯器,今夜不回羽宫总要跟皇叔说一声。水边有萤火虫,羽还真说着要去扑流萤就离开了飞车,风天逸应了一声没去多管专心给皇叔传信说一切安好明日一早便回宫。叔侄二人用玉片通讯器传信一来一去聊了起来,直到风刃问了句怎么不见还真,风天逸才察觉到羽还真扑流萤的时间有些长。匆匆与皇叔道别关了通讯器,正准备出飞车去寻就看见了迎面归来的羽还真,已经换了雪青色的睡衣。

“……你不是说你去扑流萤去了去吗?”

“嗯!”冲风天逸晃晃手中的帕子,里面是一包萤火虫“扑了这么多,都给你。”

“快进来!”没接萤火虫,把人拽进舱里“外面那么凉你什么时候换的睡衣?你去外面换什么睡衣?!”

“我看那山中小溪清澈,顺便就去擦洗了一下。我出去的时候就带了睡衣了,可能你跟王爷说话没注意吧。”见他不接,自己找来空置的夜灯,把萤火虫放进罩了纱的小竹笼里。刚封好夜灯就被人从身后拥住,“洗澡怎么不叫我?嗯?”

羽还真掰开他的手从他的怀抱里挪出来,面对着风天逸,“你刚刚不是在用玉片跟义父传信么,何况……出门前义父可是嘱咐过的,要我防着你一点儿。”

重新把人扣回来“现在天已经晚了,就算月光皎洁,但那河床湿滑,我是担心你自己一人,万一一个不小心摔了怎么办?……你以为我想做什么?”

“……反正义父说了叫我成婚前都不要与你过分亲近!他说不然你会欺负我!”

“我皇叔还说什么了?你什么时候那么听他的了?”

“说了什么不重要。”挣脱开,转身去铺被,“你说要陪我同浴,当真一丝邪念也没有?”

话说到这份上,再撒谎就没意义了。风天逸摸摸鼻子,也觉得心虚,收拾了东西也去溪边清理。

 

等风天逸回来羽还真已经睡下了,手里还拿着他的萤火虫小夜灯,想来是为了等他,但白天诸多奔波又是祭拜娘亲又是跑去人羽混居地,想他也是累了。夜灯放到一边,风天逸把羽还真的手收回被子里,他坐在榻边端详着羽还真,白日里的羽还真有时话多,又生得一双美目即使安安静静的,一双眼睛也透着灵动,会说话似的,顾盼生情。如今睡下了不似白天的娇俏倒是十分乖。羽还真雪青色的睡衣轻薄松散,领口开得也大,风天逸能清楚地看见他右边锁骨上的那一粒痣。那粒痣很小,风天逸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注意到那粒痣的,但是他记得从他发现羽还真右边锁骨有痣他就常移不开目光,想去触碰,想亲一亲。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风天逸俯下身隔着被子带着小心拥着羽还真,低头在他锁骨上轻轻落下一吻。羽还真的肌肤如凝脂似软玉,引得人唇舌流连不忍离去,直到他因着身上压着个人睡得不舒服,自梦中嘤咛一声,风天逸才撑着榻起身,到底还是怕扰了他。

躺进被子里,沐浴着星辉月华,听着窗外虫鸣,看着身边睡得安静乖顺的人,风天逸也觉得心中安宁。山中的夜晚气温骤降不比在羽宫里那般宜人,纵然羽人体温高又盖了床被子还是觉得有些冷,风天逸准备再去取条毯子,羽还真也觉着冷,度过了少年期最体热的年月一到秋凉他就开始怕冷像其他雪家人一样容易手脚冰凉,朦朦胧胧间循着离自己最近的热源摸索到了风天逸,感觉很温暖就贴了上去。风天逸此刻心情有些复杂,就像羽还真之前说的,自己想与他同浴不是没有邪念的,刚刚放任自己亲吻舔吮他锁骨的行为如一颗火种,可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忍住不去做什么出格的事情,现下心上人自己贴上来,隔着轻薄睡衣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羽还真的呼吸似有若无地拂过他的皮肤……他想到羽还真被钉在修罗柱上楚楚可怜的样子,想到拜那宝鉴所赐的那场旖旎的梦,想他浮着一层眼泪的蓝莹莹的眼睛和右边锁骨上那小小的一粒痣……

 

那颗火种终究还是燃成了燎原烈火。

 

次日,南羽都。羽宫内的摄政王见午膳时间都到了,两个说好一早就回来的人才姗姗归来,看着自己养大的侄子满面春风志得意满,自家的义子面色羞赧心里有话却欲说还休,就猜到昨夜大概发生了什么。

 

羽人重礼节,世世代代皆如此,风羽翼三家的几次王朝更迭间,许多制度都发生了改变,不变的是羽族人对礼仪的态度,由此,羽皇的婚礼和封后大典自然是充满繁冗礼节。婚期定在这一年初雪,风天逸自小长在羽宫里,羽族各式礼仪自幼耳濡目染,成了生活习惯早已铭记于心,与风天逸不同羽还真从记事起就如平民羽人一样生活,许多贵族礼仪是这两年回南羽都才开始学的,婚礼与封后典上的礼仪对他来说十分陌生。羽人善舞,婚礼最后羽皇羽后要于羽宫露台献舞,为向神明祈祷,亦象征礼成。眼看婚期将近,羽还真不得已只得向风天逸告了假,连机关处的大小事务也都交给手下人,每日专心学习庆典上的礼仪和舞蹈,分身乏术。幸得羽还真聪慧,礼仪舞蹈都学得极快。

 

由于两人每日课程有所不同,风天逸已多日不见羽还真,心中想念,看天色已晚,算着时辰羽还真应该已经结束了今日最后的课程,风天逸没带任何随身的宫人,独自一人往清风殿去。还没到清风殿就见路旁水边蜷坐着一个人,宫中规矩严想是哪个小宫女白日里受了姑姑的骂,如今正一个人委屈着,再走近了才发现那不是什么小宫女是还没换下舞衣的羽还真,这些日子专心习舞好似清减了些。风天逸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羽还真正不知在想什么没听到风天逸来时的脚步声,直到人都坐下了他才突然被吓了一跳注意到是自己的未婚夫来了。

“我听教养嬷嬷说你礼仪学得极快。”

“嗯…”

“教舞蹈的师傅们也说你舞姿很美。”

“师傅们教的好,小时候姐姐也教过一点。”

“还真你怎么了,是有什么事不开心么?”

“……没有,就是这几日学习礼仪练习舞蹈,有些累。”

“等婚礼结束就好了,到时候你就可以回机关处做自己喜欢的事。晚膳可用过了?”

羽还真看看风天逸,冲他摇了摇手里的石榴,“……这个就是我的晚膳。原谅我不能跟陛下分享,这就是…我全部的晚膳了……呜——”

风天逸算是知道羽还真为什么如此感伤,也是明白他清减的原因了。揽过自己未来的小皇后,琢磨着该怎么安慰,“别哭别哭…这石榴还挺大一颗,你不说我还以为你拿了个绣球呢……要不我让膳房给你准备点儿吃的?”

“…嘶嗯…不要了……师傅们说我不够清减…就…就会影响舞姿……大婚当日…嘶嗯…陛下会很没面子……呜……造办处的人…来量婚服…他们量完了,我听见老先生偷偷摸摸地说…嘶嗯…说没见过这么费料子的羽后婚服呜呜……我又不是飞不起来…为什么他们都……”

“噗—”

“……风天逸你刚才是不是笑了…?”

“没有。你别管舞蹈师傅和造办处怎么说,饿了我帮你准备吃的就是了。”

“嗯嘶…不要了,我吃石榴就好,姑姑说了,一粒一粒慢慢吃,慢慢地就不饿了……”

“你等一会儿…这石榴谁给你的?”

“嗯?就是前几天送到清风殿的呀,送石榴来的姐姐说是魅族送来了贺礼,使者再三叮嘱这个是专门给我的。”

“你吃了几个了?”

“五六个吧,蛮好吃的。怎么了?”

“……无事,这个是魅族的五彩石榴,于魅族就如寻常果实,但羽族男子食用后,身体会发生改变,之后行房事就可如女子一样受孕产子。原来是五彩石榴,难怪一眼看成了绣球…”

“……这还教‘无事’!我不要吃了。”

“什么不要!你宫里还剩多少?全吃了。”

思及这果实的功效,羽还真实在觉得别扭,可是果实味道甜美又是自己唯一能果腹的东西,况且已经吃下了那些个,就是现在停下也于事无补,别别扭扭地继续吃。

“将来孩子的名字我都想好了。”

“嗯?叫什么呀?”

“单名一个‘平’字,平儿,喜欢么?”

“平儿?会不会太过简单,像是平民羽人家孩子的名字。怎么会想到这个名字?”

“这些年你在我身边,总能让我心中安宁。然若不是天下太平,又何来安心?对于王室贵族是如此,对于平民更是如此,我希望将来在我们的孩子的守护下,澜州大地能够风平浪静,海晏河清。”

“风平……这么说来倒是个好名字。”

“要是平儿之后你再生一个呢就叫晏宁,姓风还是姓羽都行,你想让孩子姓雪都可以。现在就想了俩,剩下的……”

“停下吧!你想让我生多少个啊……”

                                                 

小剧场:

(一)

(真真扫墓离宫前)

皇叔:“自己去郊外要多加小心知道么。”

真真:“不是自己去,干哥哥和我一起去呢~干爹不用担心真真的~”

皇叔:“成婚前不要与你干哥哥过分亲近,要是他说出了类似于:我什么都不做,我就抱着你,这类的话千万要离他远一点,不然他会欺负你的。”

(二)

(回宫后)

真真:“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干爹!真真还是让干哥哥给欺负了!哇啊啊——————”

皇叔:“………………”

陛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例行聊天:

失踪人口回归

越放假越没法写东西。放假参加了交往十多年的闺蜜的婚礼,看着从小一起玩儿四驱车看动画漫画萌CP的基友,披上嫁纱,心中感慨万千。也算体会到参加一次婚礼……有多累……很感动!很累!

这么久没更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有点写不出……第九章之后开始就是这种感觉,好像把能量都释放掉了。所以放假就没有写,最近查查资料发现确实是瞎丁日写,好些我写的东西和九州故事里的羽族差得老多了……然后我就放弃治疗了,私设如山。然后这篇后半段提到了真真练舞,被勒令减肥,没饭吃委屈到哭,我朋友曾经有类似的经历,饿到哭,不少人好像都有…想起我自己减肥的时候,曾经三天只喝酸奶吃苹果,然后我并没有觉得委屈,只是想毁了这个坏掉了的世界……就是非常烦躁。


啊——!差点忘了啊!!真真(轩轩)右边锁骨上真的有痣!很小一粒!但是真的有!!超性感!

                                                 

谢谢对我不离不弃的小天使们~

评论(36)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