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六)

接网络版结局。

十年寻找,一瞬白头,皇叔称病,因为责任风天逸回南羽都接任羽皇,然后发现皇叔好好的

因为一些原因真真一直留在风天逸身边,本来真真是有想看到风天逸登基就跑路的

皇叔在旅游,裴钰和皇叔一起也在旅游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疯天逸实力甩锅真真抖抖抖


木雁回来的时候书房会议几近结束,羽还真到书房的时候各部尚书侍郎还没离开,风天逸看见羽还真进来了,也不用他行礼只问钥匙带了没有。羽还真上前打开木雁,取出机关鸟内的折子并一封家书递给风天逸,风天逸看了看一屋子的大臣们,把折子又还给羽还真,自己留着信,边开信封边道:

“你来念。众卿皆挂心多日,知道皇叔不同意也好死心。”

“是,陛下。”

羽还真打开折子,里面的内容风天逸写的时候他就站在一旁看过了,只看到风刃的批语。那朱红色的字看着竟有几分不真实,反复看了几遍越发感觉难以置信,回头看风天逸。风天逸那边信已然看完了,来自风刃的家书从来都是言简意赅,一共两件事儿:中秋回来过和没事儿少烦他。眼见羽还真半天不开口反而回头看他,议政议到快正午的羽皇陛下早有些不耐烦。

“怎么不说啊?大家都等着你呐。”

“……王爷他…他批了‘准奏’。”

“什么?!拿给我看!”

那字写得龙飞凤舞,极为潦草可见当时写字人心中非常烦躁,但是那字又分明换是谁都看得出是‘准奏’,还盖上了摄政王的印,想赖都赖不掉。这边两人完全出乎意料,那边大臣们倒是乐开了,互相庆贺道喜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满朝文武都结了亲家。最高兴的还是要数礼部,已经按着章程一步一步地准备起来了万一这封后大典突然作罢,银子白白花出去不算,这么一折腾人心要散了,这下好,摄政王准了婚事一切照旧。然后便是机关处,羽还真在机关处任职,主要负责机关的研制,也是挂名的总教习,这样的人是将来的皇后,整个机关处必定能更加得壮大。羽皇虽面色十分难看,但眼下臣子们有了摄政王赐婚的旨意撑腰,胆子也大了几分。

“陛下,之前商量的关于成婚仪式和封后大典,怕是要从长计议,容臣等回去再细想再回来禀报。”

“陛下,若选定了大婚的日子何时大赦天下也要考虑,我等会拟定什么人放得什么人放不得得名单给您过目。”

“陛下,既然摄政王旨意已下,封后礼需等摄政王回来主持,那眼下不如先晋了公子皇妃之位,一应用度也该变的变。”

“恭喜陛下!恭喜皇妃!”

 

再说风刃这边,风刃准了风天逸请旨赐婚,但是他并不知道自己准了。

自他四处云游以来风天逸时不时地会以木雁寄给他一些折子或书信,但涉及的内容不过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看着现在的寝宫就想到当初易茯苓还在的时候两人生活的点点滴滴,不胜忧愁,所以想要把寝宫重新修缮一下又怕臣子们说是浪费伤财,希望皇叔能准了将来对大臣们也有个交代;羽还真时常在宫中为机关处或朝中琐事忙碌至深夜,第二天还要早早回宫上朝,折腾来折腾去实在辛苦,准备在宫中收拾出个地方供他居住,毕竟他不是皇家人怕有人拿这个做文章,希望皇叔支持;马上要过节了,叔你回来过么;锦雪宫这个名字不太喜欢想改成清风殿您看行么;除夕要到了,叔你回来过年么;皇叔这次出游没带着那只黑猫,那猫只认您一个,我和羽还真去逗都被抓了,下次出行您可千万带着它;薛襟说羽还真的手已经大好了,只是疤痕暂时去不掉,皇叔这次回来也不要带什么灵药仙草了,带只羽兔给他吧……都是这样的东西,时间长了风刃也是烦了懒得看了,总是在人游山玩水弹琴作画最是惬意的时候整这么一出,任是谁也要烦了。反正重要的年节他都回去,其他小事也没有不准的道理,以至于后来都是看也不看一眼,直接翻到最后,朱笔一挥大印一盖完事。

 

羽还真无论怎么也想不通请旨赐婚一事风刃竟然会准了,反复看了好几遍朱批。不同于羽还真的惊慌,风天逸先结束了议政,让大臣们都散了,然后坐在案前冷静思考。在风天逸看来,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稳住大臣们,然后继续尽可能地拖延时间,请婚的事皇叔已经准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之前话说得太满,违逆皇叔的旨意即为不孝,南羽都的皇者不可不孝,所以现在他不能做任何事来取消成婚。不过还好皇叔的信里说中秋会回来,日子将近,那么只需等待几天等皇叔回来再想对策。心下有了打算他也不再着急,像平常一样吩咐羽还真把今天的折子都分好方便批阅。羽还真站在书桌前,惊讶于风天逸的冷静,

“风天逸,你如此冷静,我现在怀疑这一切都是你谋划好的。”

“啧…你怎么又说这种话。”

“如果不是事先串通好了,王爷怎么会准了这婚事?”

“羽还真!”风天逸起身绕过书桌,走到羽还真面前,“你的意思是我和皇叔合起伙来骗你?你说我便好,做什么扯上皇叔?!就算那日在朝堂上请出宝鉴是我一时不查,思虑不够周全,我且问你,那后来又是谁想出向皇叔请旨,如若不准,婚事就能作罢的?是我吗,啊?说我串通皇叔,这次这事儿发生的时候已经是在皇叔出行之后,我写的折子的时候你就在一边看着,我怎么串通?”

羽还真让他说得一时语塞,当时的确是他想到了王爷,也是他提出向王爷请旨的,请婚的折子他看了一字一句他也都满意,有些话还是按着他的意思写的。看羽还真被噎得说不出来话风天逸继续道:

“皇叔批准的奏疏,要改也得皇叔来改,咱们现在有任何动作都是抗旨不尊,你来之前我跟那帮大臣们说了,违逆皇叔的意思是为不孝,我是为君者怎么能不尊不孝呢。”停顿了一下,风天逸像是想到了什么,看向羽还真的眼神也含了一分探寻的意味,“那天请出宝鉴之后的一切都不在我计划,现在细细想来这后面发生的事都是你授意的……还是说,你是故意提出向皇叔请旨赐婚,事先与皇叔说好的人也是你,现在你又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羽还真,这些年你真是长本事了。我倒是没想到,你就那么迫不及待地想嫁给我?”

“风天逸你胡说什么!我才没有!”

“你现在知道我什么感受了?”

“……”

“没话说了吧,还得是按我上次说的那样,你我不能互相猜忌,得君臣一心。分折子吧……”说完踱回书桌后坐下看书等着批折子。

羽还真让他说得哑口无言,也回一旁的书桌后坐定,平复了一下心情开始分递上来的奏折。书房里安静了一会儿。羽还真在分奏折的间隙,抬头看了眼风天逸,幽幽地说: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次这件事儿是你算计了我。”

听到羽还真的声音,风天逸抬头正对上他含怨的双眼,羽还真说完一句话就不再看他,继续埋头分折子。可能是之前话说得重了现在羽还真看上去非常不开心,明显的还在生气,似乎还有些委屈,看他唬着一张脸风天逸突然玩心大起。

眼前投下阴影,羽还真刚来得及抬眼看见风天逸今天穿的雪色锦缎绣羽纹的袍子,就感觉有什么擦着脸颊过来,下一瞬就被捞着下颚抬起了脸。眼前人眼里含着笑意,一边的嘴角也勾起,虽是藏不住的坏心眼儿与狡黠,却也是十分地赏心悦目。

“还真啊,你也是知道的,刚才礼部逼得紧,我已经准了先晋你皇妃的位份。现在你是我的妃,要是你再跟我闹,我今晚就让你侍寝。”

一番话说完,果然看到羽还真湖水一般的眼里泛出震惊和害怕,轻摩着他的脸,佯装生气道:“瞧你这是什么眼神……我一个羽皇配你难道还差了?本来还不想的,你这么一来我倒开始想娶你了。”

“陛下……”

“诶,你说要是真的无可转圜,我们将来真的成婚了,以后我怎么叫你啊?还真?好像太普通了,跟现在也没什么变化……阿真?真真?还还?诶!还还好像就挺好的……”

被一连串儿的新名字肉麻得不行,一把抓住羽皇陛下乱蹭的手,恳切地看着上位者:

“还真。还是叫还真就好。陛下现在快回去吧,我还要分折子呢。”

风天逸这才收了手,一边慢慢踱回自己的书桌一边自言自语,“逗羽还真怎么就这么好玩儿。”

才明白自己是被戏弄了,“……这边一堆已经分好了陛下快批吧,快点批完今天我好早点回王府。”

风天逸刚坐定就听到这么一句,一个眼刀扔过去,“羽妃还是想侍寝是吧?”冲外面扬声道“来人……”

宫人们鱼贯而入。

“没事!你们出去罢。”

宫人们面面相觑,陛下和皇妃的吩咐完全相反,不知该留还是该走。

风天逸并不想把人逼急了,吩咐道:“……上两盏茶来。”

“是,陛下。”

看着宫人们都退下了,羽还真松了口气,风天逸你真是越来越疯了!看着被自己腹诽的人正居高临下地看着这边,就要冲口而出的一句话愣是憋回去了。只得埋头工作,连分奏折的速度都快了几分。

“还治不了你了……”

                                                                                                                    

今天脑子里冒出了新的梗,以后应该会出现:

真真很小,还在雪家大宅里的时候,一天雪家主请人给孩子们相面,那天真真穿得像女孩子。算命师父看到小真真说:哎呀,雪家这小姐可惜了。雪家主问:先生这怎么话说的呢?算命师父就说:这位小姐的面相其实是非常好的,只可惜是个女孩儿,这要是个男孩儿那就是皇后命啦~可惜可惜。雪家人都知道真真是男孩子,雪夫人听了非常不高兴,因为想让自己的女儿飞霜当皇后所以把真真和真真娘都赶出去了。然而命运不可违最后我们真真还是做了皇后。真真把这个故事讲给陛下听,陛下说那要是当年他和茯苓一起死了,真真不就做不成皇后了,真真说那样的话他可能会做庭君哥哥的皇后吧,毕竟当时他已经在霜城了。陛下生气了。

可能是因为今天剪了头发所以冒出了这个奇怪的梗,每次剪很多头发之后都会想到好多新梗。

依然感谢给我写评论和红❤蓝手的大天使小天使们~

评论(1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