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五)

接网络版结局。

十年寻找,一瞬白头,皇叔称病,因为责任风天逸回南羽都接任羽皇,然后发现皇叔好好的

因为一些原因真真一直留在风天逸身边,本来真真是有想看到风天逸登基就跑路的

皇叔在旅游,裴钰和皇叔一起也在旅游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依旧回忆杀


羽还真对风刃的感情很微妙,几经变化。

少时从人族出逃之后听闻雪氏一族遭摄政王算计被族灭,虽然自幼就离开雪家与雪家除飞霜之外的人并无感情,但灭族两字却敲打着他的神经,让他对这个摄政王心里存着一份怨愤。数日后风刃带人捉拿雪飞霜,姐姐被人救走,自己却无辜受害,一只左手险些毁了,自那之后他对风刃既是惧怕又是恨。天空城一事之后他在离开远行之前曾在南羽都停留了几天,期间听人说起当初雪凛如何不可一世,雪家子弟在南羽如何横行霸道欺压民众,想那风氏身为皇族为保天下太平自然要铲除雪家,换做他在风刃的位置上恐怕也会做出相同的决定。加之那天他自天空城跃下提前展翼看到风刃站在露台,以他摄政王的身份完全可以在危险来临之前离开南羽都,可他却选择留下,羽还真对风刃倒生出一份敬意。

在他离开南羽之前风刃曾约见他一次,一是经过天空城一役,风刃认为机关术甚为重要,计划成立机关处,希望有朝一日羽还真可以效力与机关处守护南羽都。风家一向惜才。二是关于天空之眼,表面上风刃对外宣称天空之眼将镶嵌在纪念碑上,以纪念为毁掉天空城牺牲的羽族勇士,实际上这样重要而危险的东西怎么可能放在那样容易被取走的地方,如果有一天被人族夺走后果不堪设想。羽还真表明离意且不愿留下做官,但承诺如果有一天机关处成立,只要需要自己必将尽力。对天空之眼他和风刃有相同的看法,天空之眼是一种特殊的矿石它的构成和其能吸收星流花粉的原因他尚未参透,如今为避免将来的危险决定毁掉天空之眼。天空之眼的硬度与水晶相似,羽还真将天空之眼碎成若干块,留下一块在自己身边研究,其余的交给风刃收藏于王府,至于纪念碑上的只是一块他雕刻成天空之眼状的粉晶。

后来就是羽还真游历九州,风天逸出走。初次听闻羽还真还以为是谣言直到有一天看到星辰号。没有过多的交谈,他明白风天逸放不下易茯苓,如果寻不到一个结果是决计不会放弃的,于是留给风天逸尺素方便联络,尽力帮他制造寻人的机关,早日找到,风天逸也好早日重新生活。而且当时风天逸那个状态让他很是不放心,留下尺素也是怕他有个万一。到风天逸真的找到易茯苓的转世已经花费了十年之久。那天羽还真联络风天逸,得知他的位置就去找他,风天逸坐在星辰号台阶上,仿佛很久都没有动过。一见面发现几个月前才见过面的人竟然满头银丝,仔细看发现风天逸的面容依然没变。他震惊在当场,还来不及说什么风天逸就先开口“两天前,我找到茯苓的转世了。她同白庭君的转世在一起。很开心。还真,我好累啊。”几句话,道尽了十年辛苦和深深的无力。不知道他白头原因的羽还真心中迫切地想知道他怎么会变成这样的答案,但是也看出眼下风天逸没有任何做更多交谈的打算,不便开口提问。忍下心中的不安,强颜欢笑,“看你头冠都歪了,进舱里去,我帮你正一正吧。”,风天逸起身,长久没挪动过忍不住踉跄了一下,羽还真上前一步扶助他,心中警铃大作。任他扶着走进了舱内坐在镜前,风天逸安静地出奇,羽还真为他取下头冠,看他发髻松散伸手为他绾发之际再次确认那满头青丝确实成了银发。红颜白发,他想到了姐姐,因爱生恨以光阴做交易换来蛊毒,害人害己不得善终,眼前的风天逸会不会也是……想到这个人也有可能会时日无多,羽还真为他绾发的手不住地颤抖。风天逸思考着这十年和未来改何去何从,感觉到羽还真似是有些不安但是懒得开口问。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各怀心事。

知道姐姐是和骨生花做了交易,却听说已有十余年无人寻得到骨生花,易茯苓中毒时身在皇宫中,或许宫中人能知一二。第二天带着风天逸到自己暂住的小屋,确保一切安全后羽还真借口要置办些东西展翼飞往皇城。这些年,每年羽还真都会领到风刃的任务协助机关处,这次到达南羽都后,想办法让机关处的人传话给裴钰说是有事相商。目的是为询问骨生花下落。顺利地与裴钰见了面,羽还真不想未经风天逸允许就透露他的行径,只如旧友闲聊一般说是游历四方时听说了骨生花不知当年易茯苓受其蛊毒之苦后来又是如何解开的,裴钰心下奇怪怎么突然问起那个人,但也实话相告骨生花当年以被斩杀,最后见到她的人是现任羽皇风刃。羽还真请求见风刃一面,为知当年详情也为了述职,裴钰说这倒是巧了,陛下也想见你。再见到风刃羽还真感觉皇宫到底还是养人的所在,风刃看上去与十年前变化并不是很大只是两鬓以生华发,听他说明来意后,风刃将当年之事与他细讲了,羽还真心下断定风天逸一夕白头与骨生花无关,有些放心了,准备回去再问他究竟缘何。

正要请辞,风刃开口问:“你此次前来是天逸出什么事了吧。”

羽还真惊讶道“陛下如何知晓?”

“这些年你进出机关处从未提出跟我述职。你突然要见我,我猜到不可能是为自己的事,本以为是天空之眼的事,但是见到你之后你眼里有担忧,藏着事儿,是为人。我就猜到是天逸出事了。说吧,他怎么了。”

“他……容颜不变,一夕白头。我原是担心他为找到苓姐姐的转世与骨生花做了交易。”

“你最好带他回来看看,薛襟见多识广,医术也是高超。而且,他也该回来了,这南羽都是他的天下。总之,希望你能尽快带他回来。”

他也认为风天逸应该回去,承担那本就属于他的责任,之前经历数年也还没找到易茯苓转世之后,羽还真也曾无数次明里暗里劝过风天逸叫他回去,都被堵回来,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又被拒绝。回到小屋按风刃在他离开前所说的告诉风天逸他叔叔身体不好了,非常不好,人要不行了。风天逸心下忧虑后悔,十年前任性出走将那一摊烂摊子扔给皇叔,一走就是十年如今皇叔劳心费神恐怕是要油尽灯枯,终究是他对他不起。当即出发回南羽都。

回去之后自然发现风刃并无事,一切安好,薛襟为他号脉后说他并无大碍,只是过度忧思导致一瞬白头,这么看来皇叔身体甚至比他还好,风天逸这才发觉自己上当了,不过也是时候回来了。就这样恢复到了风天逸做羽皇风刃做摄政王的状态。羽还真想着回宫之后自然有人照顾风天逸,自己不必再久留,于是想着要走,然而风家叔侄挽留他多住些日子,不好拒绝。之后不久就是风刃的生辰,羽宫里已经许久未办过生辰宴,这次适逢风天逸回宫,便弄得热热闹闹的。宴席上风刃对风天逸说自己膝下无子,想收养一个,风天逸满口答应。

“自然是可以。风家旁支倒也不是没有适龄的孩子,能被摄政王收养也是荣耀,只是不知皇叔喜欢哪一个?”

“旁支那些都孩子太小,我抱过来哪里是儿子分明是孙子。何况我年纪也上来了,受不了小儿哭闹。”

“那……从旁支与我同辈的子弟里选?”

“那些孩子什么样我心里也清楚,都是王侯家里的娇生惯养,我是一个也看不上的。”

风天逸当下明白便也不再胡乱猜测,

“皇叔可是心中已有人选?”

“嗯,”看向落座于一侧的青年“我看羽还真就极好。羽还真,听旨吧。”

羽还真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不明所以,未来得及思考看殿内群臣想着怎么也不好驳了摄政王的面子,总之先跪下听旨。裴钰朗读诏书,无非就是说他怎样冰雪聪明才德兼备,得摄政王中意收为义子。

“王爷,微臣身份低微配不上摄政王义子一号。”

羽还真迟迟不肯接旨只偷偷看向风天逸,他并不明白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只盼风天逸能为他说两句话解开这尴尬的处境,风天逸也是意外,犹豫着开口,

“皇叔……”

“陛下刚说过被本王收养是荣耀,怎么陛下觉得羽还真担不起这份荣耀么?还是本王不配做他的义父?”

再登基之时,风天逸曾承诺,皇叔为羽族鞠躬尽瘁,他再不会违逆皇叔,将以天下养。

“侄儿并无此意。”再对上羽还真祈求的双目,风天逸移开视线平视前方,不去看他,“还真说的也不无道理,只是当年天空城中本皇遭奸人所害受着内伤外伤,若不是还真及时出手搭救,合力抵抗天机门那帮怪物,怕是命都要没了。当时我双翼尽毁,他连自己逃命用的木甲翅膀都让给本皇,如此想来更应封赏。与‘摄政王义子’相比金银官爵皆是俗物,还是皇叔想得周到。羽还真,你接旨便是。”

无可奈何羽还真只得领旨谢恩。

“天逸,还真如今是我的义子,月向雨杜四人走了之后你身边也没有个信得过的人,不如给皇叔个面子赏你弟弟一官半职,让他长久地留在你身边吧。”

“一切都随皇叔的意思。”前去一步,执起羽还真的手将他扶起,微笑道:“你我以后如同兄弟,往后自当兄友弟恭。”

对上风天逸的笑容,一瞬间他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那年的星辰阁。

 

之后身为义父子,风刃对他自然算是十分照顾,吃穿用度从来没少了他的,王府内一处别馆是他在南羽都的住处。风刃曾对他过说雪家一事并不后悔,从头至尾问心无愧,只是觉得对不起他羽还真,他左手的伤是风刃心里的一个结,为此,外出云游之时也总要帮他求医问药。

 

如今风刃成了他和风天逸最后的希望。命运真是会捉弄人。

                                                                                                                

小剧场:

皇叔:“叫爸爸。”

陛下:“叫哥。”

裴钰:“如果你愿意,可以喊我一声大表哥。”

真真:……为什么我是全剧最小的

                                                                                                               

给母上看了中秋画的小月亮,说是嫦娥姐姐,母上说长得太像男孩子了……还行,我自己还觉得把真真画得有点儿“娘们儿唧唧”的。彩云追月没敢给看,我那古早地摊儿小黄本儿封面儿的画风……不敢搞事

你们都特别喜欢“画眉”是吧,我也是!!!!!!!!!!!!!!!!!!!!!!!!!!!!!!!!!!!!!!!!!!!!

总之还是再次感谢各位喜欢魔镜,喜欢ZERO,喜欢彩云追月的小天使们~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