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二)

接网络版结局。

十年寻找,一瞬白头,皇叔称病,因为责任风天逸回南羽都接任羽皇,然后发现皇叔好好的

因为一些原因真真一直留在风天逸身边,本来真真是有想看到风天逸登基就跑路的

皇叔在旅游,裴钰和皇叔一起也在旅游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次日,朝堂上。

 

大臣们请求羽皇尽早成婚,风天逸一显出不耐烦之色大臣们就如商量好了一样一齐跪下,请求羽皇陛下立后。和他前一天说的一样,大臣们开始通过羽还真来劝谏立后一事,下一步必然是在朝堂之上给身为皇帝的他施压。风天逸拍案,怒斥群臣,看上去是十分愤怒之态,群臣皆是人人自危。羽还真看在眼里,确是能分辨出风天逸此时此刻只是在做戏罢了,倒是昨天看到他递上的折子时,心里是真的有了怒火。

风天逸看了自己催他成婚的折子会发怒这是羽还真一早就想到的,别人催也就罢了,那是他们为人臣子的责任,但是身为知己却也跟着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让羽还真奇怪的是风天逸没有他预想中那样冲他发火,这些年他们的相处模式从来都是直来直去,谁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叫对方不开心的,另一人马上就表达出自己的心绪,即使是风天逸回了南羽都做他的羽皇,当着旁人的面要护着他羽皇的面子,私下里只有两个人的时候也是马上要怼回来的。就像风天逸开玩笑说让他再造天空城惹得他生气他马上就扔了折子过去,他站在大臣一边催他成婚,风天逸如果没有生气便罢了,但是他明明已经那样生气却压下了怒火,这是有些不寻常的。

上一次风天逸那样生气还是羽还真打碎了花神阴佩的时候,君王突如其来的怒火,那种让他害怕得几乎无法呼吸的威压,已经在回忆里生根想忘也忘不掉。想到这儿羽还真不禁腹诽,你生什么气呢,那是花神阴佩里出来的星流花,就算守住了你也用不了,那是给花神的!怎么你风天逸想做花神么?!不过也怨不得天逸,他们俩当时谁都不知道花神佩分阴阳的事,我就原谅了你吧~

 

这边羽还真和一众大臣一起跪着,小心思却飞到十几年之前,那边风天逸在那演着雷霆之怒演的投入,偶尔一眼扫过众臣看到别人都战战兢兢伏在地上,唯独他羽还真就在那直直跪着脸上一会儿沉吟,一会儿蹙着眉像是有了小脾气,再过一会儿又是一副大度释然的模样,羽皇陛下不禁有些后悔告诉他自己的全盘计划,我这样信任你,你能不能配合我一点!演一副“害怕的缩成了一团”的样子就那么难?!你小时候不是很擅长么!!不过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呀……把这些日子积压的情绪发完了,风天逸一副疲惫心累的样子,手一挥,说:“你们非要我立后是吧?好,我是羽族的皇,我的皇后一定要是这澜州大陆最美的人,你们去找,只要找到了,我马上立那人为后!”

 

话说到这儿,一些新晋的年轻官员心里就开始犯嘀咕,皇后非要是澜州大陆最美的人,美人易找,难在这“最”字上面,美在各人眼里各有不同,即使寻来了多数朝臣们眼中最美的那位,陛下一样可以说算不得最美。这哪里是让步分明是为难!

老臣们也是面面相觑,其中有一位倒是想起了什么,起身行礼,“陛下,为君者当一诺千金。”

 

“君无戏言,只要你们能证明找到的是澜州第一美人,我立刻封后。”

 

“如此便好。老臣记得先皇在世时人族曾赠一宝鉴作先皇生辰贺礼,中有精灵,天下事无所不知,问之即答。彼时陛下尚且年幼,时间久远,不知陛下可否记得?”

 

听到宝鉴两字,羽皇眼底闪过一丝慌乱,似是没料到有人会提起,强做镇定道“确有此物。”羽还真看着风天逸心里道这人演得真像啊……如若不是早就知晓他的计划还以为他真的给难为住了。

 

老臣继续说道:“听闻那宝鉴如今依然收藏于宫中,不如当即请出宝鉴,这澜州第一美人是谁一问便知,若宫人一时寻不得,臣等在这大殿上等便可。”

 

一句话把皇帝的最后的退路也给堵掉了,羽皇泄气般吩咐宫人去多宝阁取那宝鉴来。至此,一切都和风天逸计划的一样,羽还真昨日听到这里倒是为那镜子指出的人担心,

“要是那人不愿嫁入帝王家,已心有所属或早已婚配他人怎么办?你一句话可是毁人一辈子呀。”

“这个……你不用担心。”

“我当然希望你跟自己所爱之人白头偕老,你这样就算不管自己开心与否,也是会害了别人。要是这样,还不如明天在朝堂上罚我,以此让大人们闭嘴呢。”

“不会害到别人的……谁是澜州第一美人我以前就问过镜子了……”

“谁呀?……难道是我姐姐?”那倒确实是不会害到谁,追封一个皇后的名号便好。

“别瞎猜了,是我。”

“……”

“……”

“没开玩笑?”

“没有。”

“那镜子也是瞎了。”

“羽还真,你今天已经两次惹我了。”

然后他说要看看那宝鉴,风天逸说要是这样让人知道了这出戏就演不了了,还让他当天不要宿在他的清风殿里,早早地回王府。

 

宝鉴被宫人们抬上大殿,羽还真这才看到自己心心念念了一夜的镜子,镜子很长,可立于地面,镜框应是透明的玉石所制,雕刻着四季花卉,镜面为银制,打磨得异常平滑,确实精妙灵秀。

 

“镜子啊镜子,谁是这澜州大陆最美的人?”

 

宝鉴平滑的镜面泛起水波纹样,渐渐显出一个人的身影,同时从镜子中传来了声音,似是少女,婉转动听,

 

“羽还真是这里最美的人。”

 

整个大殿一片寂静。

 

“你说什么?”风天逸又一次发问

“……我说羽还真是这里最美的人。”

“谁?!”

镜子沉默了,镜面上再次漾出水纹之前出现的羽还真的影像退去,然后镜子突然转向了羽还真,映出他现下惊恐莫名的得无以复加的样子,

“他!”


评论(2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