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绘

杂食博爱,随时爬墙

【逸真】魔镜(一)

这是个邪恶皇后和白雪公主的故事


接网络版结局。

十年寻找,一瞬白头,皇叔称病,因为责任风天逸回南羽都接任羽皇,然后发现皇叔好好的

因为一些原因真真一直留在风天逸身边,本来真真是有想看到风天逸登基就跑路的

皇叔在旅游,裴钰和皇叔一起也在旅游

现在的时间是逸真回南羽都两年后。

OOC

                                                 

 

“这一摞是关于修建水利的。”

“这些是关于黑羽军团。”

“这是关于今年中秋宫中赏月宴席。”

……

“这边…全是劝谏陛下尽早立后……”

 

风天逸看着案前堆积的奏折颇觉烦躁,不是他不愿理政事,只是现今澜州大陆一片海晏河清,他的皇叔是个好王者,在他自私出走的十年里尽心尽力管理着羽族,在他回来后交给他是的一个安宁的南羽都,所以现在他面前的这堆折子里劝他尽早成婚立后的远多于其他。

 

在那远去的岁月里,成婚曾一度是他所期待的,那样地期待着,与那个心爱女子的婚礼。

 

现如今,被人催促着成婚,真是,无比的烦躁。

 

 

“陛下又在为大人们进谏的成婚一事烦恼?”

 

“你说呢?”抬眼看着立于案前之人,“你帮我分好的折子,你看看,这里有多少是让我成婚的,这么多人见天儿的跟你说这事儿你不烦?”

 

“大人们人操心着立后一事,这说明大人们都心系陛下,陛下如今又恢复一国之君的身份,恐怕天下人都盼着您早日成婚。至于我,又没人操心我的婚事,我哪里体会得到陛下的烦恼。”

 

“唉…有时候我就觉着是这清平盛世让臣子们都操这些闲心。诶!羽还真,要不你再悄悄地做个天空城之类的……”

 

话还没说完,就见又一本折子飞过来。看来是惹得他生气了,所以能躲却不躲,任那本东西砸在额上。拿奏折砸羽皇,整个南羽都恐怕只有他羽还真敢做这件事吧,在旁人看来这可算是大逆不道,不过他敢做的又何止这一件。十年的相伴,两人早已成为知己好友,只不过这相伴的时光多数时候都是在互怼中度过的。

 

记得那是风天逸刚回宫不久,有一天羽还真路过御膳房,膳房师傅给了他一碗枣,他也不急就那么慢慢啃,直到了风天逸的书房那碗枣还没吃完。风天逸看到拿着吃的的羽还真。淡淡地就是一句

“我觉得你能飞起来真的算是个奇迹。”

“……”

“你每次飞是不是都特累?”

“我说你这个人不这么刻薄能死是不是…吃不吃枣?”

“吃。哎,你都去了膳房了,今天午膳咱们吃什么你知道么?”

“我吃什么我是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你吃藕。”

“…你现在怎么这么放肆。”

“你手放开!我说的是真的呀,我看见了,小白藕。你以为在说什么。”

 

回到现在,风天逸看着手里的折子,是羽还真刚才扔过来的,那折子的面上写着羽还真的名字,这让他很疑惑。什么事儿是不能跟他说非要写给他的,还是以奏折这样的形式。翻开看了,越看羽皇陛下的脸色越是难看,和那最多的一堆奏折一样的,关于尽早成婚。山雨欲来。

 

羽还真当然明白自己的这本会惹风天逸生气,也能猜出来他现在有多生气。已经做好承受雷霆之怒的准备,对方却回复平静,仿佛没事一样将看完的折子合起来。“是那帮大臣撺掇你写这本东西。”听他这样说羽还真舒了口气,“嗯。”话是这么说,但面上确是藏不住的心事重重。

“有什么话就说吧。”

“递这本东西一半是大人的希望,一半是我确实也希望陛下早日成婚。陛下你成婚了身边有跟你共担风雨的人,我也好跟王爷有个交代……”

“那些大臣也要个交代是吧,好啊,明天早朝我就给他们个交代。”

“诶!怎么突然……我也当然希望陛下能和自己爱的人相守,要不明天早朝你为这事儿罚我?这样他们一时也不敢多说什么了。”

“不必,我自有对策。”

 

羽还真坐在轿撵里往自己居住的地方去,那里是摄政王风刃的府邸,王爷终于得以享受清闲,云游四海,现在应该在某处皇室行宫,自己的王府一年到头住不了几天,他算是帮王爷看房子吧。想到离开书房前风天逸对他说话时勾起的唇角,笑得狡黠,他告诉他自己的全部计划,当真是天衣无缝,虽然他并不认为这会是长久之计,但至少可以得几年的清静。而且九州大陆真是无奇不有,明天朝堂之上就能看见的神奇之物让他越想便越是期待。最后还要感叹一句,他风天逸真是自恋得无以复加。天下怎么会有这样自恋之人!


评论(8)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